歐元區財長會議 希臘未能提交新提案(圖)

發表:2015-07-08 01: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標牌上寫道:「歐洲需要希臘,希臘也需要歐洲」。(推特圖片)

【看中國2015年07月08日訊】(許家棟編譯/綜合報導)據《今日美國》報導,在上週末希臘選民否決歐盟債權國救助條款的情況下,本週二(7月7日)在歐元區財長會議上,希臘官員又未能提交新的提案。

馬爾他總理、馬爾他工黨領袖約瑟夫•馬斯喀特(Joseph Muscat)週二在推特上說:「希臘政府沒有一個具體的提議,將無法幫助今日晚間的歐盟領導人會議。」

《今日美國》引述英國BBC報導說,儘管希臘官員在歐元區財長緊急峰會上發表了講話,但沒有書面的計畫。路透社報導說,希臘計畫在本週三提出新的提案。

BBC報導說,在歐盟領導人峰會前,希臘的計畫內容需要包括被要求減免希臘債務高達30%,並希望在20年的寬限期內償還。

歐盟領導人峰會開始

歐盟委員會主席讓-克洛德•容克(Jean-Claude Juncker)在峰會前發表聲明說,委員會已做好一切準備,「在可接受的時間框架內達成協議」。

他補充說:「我們不希望希臘退出歐元區或歐盟,我們將繼續努力重開談判。」

法國總理曼努埃爾•瓦爾斯(Manuel Valls)稱,協議的基礎依然存在。他告訴RTL電臺說:「法國政府將盡一切努力保證希臘留在歐元區。法國相信,我們不能冒這個風險讓希臘退出歐元區。」

德國總理默克爾也表示,她希望希臘能繼續留在歐元區內。

據英國《每日電訊報》和《衛報》報導,德國總理默克爾在連夜與法國總統奧朗德的會晤中,繼續在何去何從的關鍵問題上有較明顯分歧。

BBC報導說,有更多分析人表示,其實新的援救計畫是否能夠達成,以及希臘是否能繼續留在歐元區,在公投後其實與希臘政府拿出什麼新方案已經關係不大,更重要的是歐盟核心國德國和法國(特別是德國)是否願意繼續為希臘危機埋單。

希臘五年欠下了3500億美元的巨債。

股市大跌

由於希臘的債務危機陷入僵局而變得更加不明朗,致使美國和歐洲股市下跌。本週二上午,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和標準普爾500指數均下跌了約1%左右。

上午11時左右,道瓊工業指數下跌182.89點,或1.03%,達到17500.69點。標準普爾500指數下跌17.12點,或0.83%,達到2051.64點;那斯達克指數下跌77.54點,或1.55%,達到4914.40點。

歐洲主要股市開盤一度走高,但稍後由紅翻黑,德英法股市尾盤都重挫超過1%,主因市場觀望歐元區將就希臘危機展開的高層會談。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