驅蚊小訣竅 助你安度夏天(圖)

發表:2015-07-09 00: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錢弘芸)

1、幾個人在一塊就叮你一個,主要還是跟氣味有關,你也吃點蚊子討厭氣味的東西:維生素B1,如果去野外要提前3∼4天吃。你說人感覺不出來,蚊子可受不了那味,會遠離你,據說特有效。

2、維生素B1泡水擦身也會讓蚊子不敢近身。這種水溶性維生素是沒有副作用的。多餘的份量完全排出體外,不會貯留在人體中。

3、用調味品中的八角、茴香各2枚,泡於溫水臉盆中,用其水洗澡,蚊子不敢近身。

4、在室內點燃干橘皮,可代替蚊,既能驅蚊,又可消除屋內異味。

5、穿淺色衣服。伊蚊(又叫花斑蚊)最喜歡停在黑色衣服上。所以在炎熱的夏天盡量穿一些顏色比較淺的衣服。

6、盡量穿襪子。許多人喜歡夏天光腳穿鞋,殊不知穿襪子後,蚊子感覺人的皮膚濕度降低、皮表揮發物減少,會減少叮咬。

7、被叮咬後不能抓。被蚊子叮到,我們會馬上去抓。可是抓撓後,皮膚裡的組織液、淋巴液等滲出,腫成一個包,就會越抓越痒,而且還不易消退,長滿紅包的「赤豆腿」就是這樣被抓出來的。如果堅持不抓,一般10∼15分鐘後,痒感就能明顯消退了。

8、家庭水生植物要定期換水。

9、使用驅蚊藥時,一個品牌連續使用2個月後,換一種藥物驅蚊,效果更好。但是切記驅蚊產品會影響人和家裡寵物的健康。

10、吃大蒜可有效驅蚊,因為蚊子不喜歡人體分泌出來的大蒜味。

11、巧用清涼油、風油精──在臥室內放幾盒揭開蓋的清涼油或風油精。如果能在點蚊香前,在整盤蚊香上滴灑適量的風油精,可使蚊香不嗆人,而且滿室清香,驅蚊效果好。如果能在進蚊帳之前,在蚊帳上灑幾滴風油精,可以改善蚊帳內的空氣狀況,且增加驅蚊效果。

12、擺入驅蚊鮮花。黃昏前,在室內擺1、2盆盛開的茉莉花、米蘭或玫瑰,最好是夜來香。因蚊子不能忍受這些花的香氣而逃避。

13、室內安裝橘紅色燈泡,由於蚊子害怕橘紅色的光線,所以能產生很好的驅蚊效果。

14、將陰乾的艾葉等搓成繩索,點燃後放在室內,其煙味可驅蚊。

15、將曬乾後的殘茶葉燃燒,可以驅除蚊蟲。

16、使用驅蚊草驅蚊時,在15平方米左右的室內,放置一盤株高30厘米左右,葉片數量在40片以上的驅蚊草,效果最好。

責任編輯:亞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