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工分心最大原因是什麼?(圖)

發表:2015-07-09 0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際網路的出現是資訊超載的開始,人們每天光是讀取以及回覆Email便會花上許多的時間。除此之外,許多上班族還會在上班時使用即時通訊軟體(例如:LINE Message,微信等),在工作中隨時都會有朋友、同學或同事傳送訊息。當然,偶爾也難免網路上閒話家常一番。除此之外,員工還可以透過網路逛拍賣網站、觀看股市行情與網路新聞、瀏覽旅遊網站或部落格,甚至到交友網站認識新朋友。所以,有時候要員工上班的時候專心於工作,還真的不太容易。

員工上班的時候心不在焉,首先可能面對的問題就是工作無法如期完成,而且還有可能因為分心忽略了重要的細節,造成決策上的錯誤。美國企業每一年因為工作分心所造成的經濟損失高達6,500億美元。工作分心除了造成自身工作效率降低之外,還可能會影響到其他同事,對部門的工作造成影響。畢竟「獨樂樂不如眾樂樂」,員工在工作分心的時候,分享同樂的對象很可能就是其他正在工作的同事。

在社群媒體的年代,飲水機前的打屁聊天和無意義的會議,已經不再是上班時典型最浪費時間的事,而有將近60%的罪魁禍首都和網路數位科技有關。事實上,要在不同的分頁和視窗中切換,以及同時注意許多不同的軟體,本身就是一種相當分散注意力的行為,結果只有將近一半的參與調查者,表示他們只能在不被打擾或分心的狀態下,工作15分鐘或甚至更短的時間;超過一半的人都說他們每天因為分散注意力而浪費了至少一個小時。

以下就是最容易使人分心的相關網路數位科技:

#Email:23%

#在不同任務間切換視窗:10%

#Facebook等私人線上活動:9%

#即時傳訊:6%

#發送簡訊:5%

#網路搜尋:3%

這些令人分心的事物不但對企業來說浪費錢,對個人創意解決問題、深度思考工作相關議題、有效進行資訊、以及在期限內把事情做完等各能力也有負面影響。

資訊科技原本至少部分是為了節省時間而生,但是卻帶來了相反的結果,我們賴以維生的工具同時也造成了阻礙,心理學家所稱的線上強迫症,已經從個人生命蔓延到了工作環境中。

每天上班時,你被社群媒體、email、或即時傳訊從工作上分心了多少次?因此造成的生產力下降又會讓企業損失多少錢?

責任編輯:伊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