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牛市」之後:必然是「國家熊市」!

作者:黃生 發表:2015-07-09 11: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5年07月09日訊】國家牛市之後,必然國家熊市,這是誰也無法逃脫的宿命。如果說這次股市牛市,被冠名為國家牛市的話,那麼接下來的熊市就是國家熊市了,轉換一瞬間,命運卻發生了嚴重改變。

當年英國的「南海泡沫」,是一場國家牛市,當時是為瞭解決政府財政不足的問題,解決債務償還的問題。最終在這場「國家牛市」之後,是一場漫長的國家熊市,長時間一蹶不振。當年法國的「密西西比泡沫」,是一場國家牛市,當時也是為瞭解決政府財政問題。可是最終這場「國家牛市」之後,還是沒有逃脫魔咒,依然是走入了嚴重的「國家熊市」,甚至導致了發生一系列社會問題。自此之後,各個國家都害怕提「國家牛市」這種概念,因為沒有人能掌控股市,試圖控制股市的漲跌的人,都是瘋子、神經病、騙子。各個國家政府更是不敢為股市背書,誰背書誰倒霉。

中國這次股市牛市,一些人鼓吹是「國家牛市」,試圖發動一場大泡沫,來為中國的政府債務問題、養老金問題、企業債務問題等解決提供途徑,並美名其曰「國家牛市」。但「國家牛市」在最終還是需要人來買單,誰來買單?當然是普通股民,這些股民為高泡沫買單,會帶來嚴重的後果和代價。

既然歷史上的國家牛市之後,都逃脫不了國家熊市的命運,那麼中國也不會,而且國家熊市已經在發生,從經濟基本面的角度來看,從槓桿率的下降來看,這是一場非常漫長的熊市。

國家牛市之後,必然是國家熊市,而中國已經步入了歷史的循環中,沒有任何人、任何國家能逃脫金融規律的懲罰,包括我們自己。我們需要的是,趁早遠離這場國家熊市,珍視自己的血汗錢。

【免責聲明】看中國登載此文出於傳遞更多信息之目的。本網站對文中陳述、觀點判斷保持中立,不對所包含內容的準確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證,亦不構成投資建議。讀者請僅作參考,並自行承擔據此進行相關證券投資操作而產生的全部責任。

責任編輯:靖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