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價破億的商人 親口透露發財的15個秘訣(圖)

發表:2015-07-10 0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不要偷稅漏稅,但要學會合理避稅

大頭小尾的發票最好別開,營業稅以及附加的教育基金等你該交多少交多少。

2、不要追求事必躬親

在能把握全局的前提下,不要追求事必躬親,不要把自己搞的沒有時間與朋友交流,最要緊的是不要讓自己沒有時間放鬆與思考,所以,應該學會讓別人去幫你打點生意,處理業務,雖然,業務的核心部分你自己必須牢牢把握;

同樣,把事情交給別人去做的風險你要考慮清楚並能夠預防,以免你把事情交給別人去做以後,你自己又成了一名忙碌的救火隊員。

3、你自己必須守信,一諾千斤

你確認你一定能夠做到的事情你才可以承諾,但不要誇大其辭;

你如果想一直做個商人,那麼你必須樹立自己的信譽

雖然你可以不在乎外界對你的爭議,但你不能失去信譽,否則你就不是一個商人而是一個騙子;

4、你能贏得起但你可能輸不起的生意最好不做

在做任何生意以前,你都必須考慮清楚,如果你輸了,那麼你是否輸得起,而不是去考慮你如果贏了會怎樣怎樣,輸不起的事情你最好別做!

而考慮輸的範圍時你也不要只考慮錢財方面,作為半個商人,有些東西你永遠都輸不起,包括你愛的女人,你的家人,你的地位甚至你的信譽。

5、不要先期投入太多

不要把自己手裡所有的牌全部亮出來,因為牌局隨時會中途停止,而對方也隨時會出新的牌。

6、天下無事不可為,但商人有所為也有所不為

「毋以善小而不為,毋以惡小而為之」,說的是做人的道理,而生意也是如此:

「不要因為利潤少就不去做,也不要因為風險小就去做」。

7、慎重選擇合作夥伴

1)他和你一定需要在一起奮鬥過至少一年;

2)他對你所說的每一句話他自己都能負責任;

3)他必須是個實在而且能塌實幹事的人;

4)他考慮得更多的是你們之間共同的利益(無論是短期的還是長期的),而這個共同利益高於個人利益;

5)關鍵時刻他沒有躲開更沒有出賣你。

8、不要在你的團隊裡有你家庭成員的影子

無論是你老婆還是你父母,都不可以在以你為核心之一的商業團隊裡有太多插手,因為以你為核心之一的團隊接受的是你,而不是你的家庭成員,在你的團隊全體成員主動接受並邀請你的家庭成員成為你們團隊一員以前,無論你的家庭成員是誰,有多大的本事,或者可以給你們的團隊帶來多大的前進幫助,都不能成為你讓你的家庭成員成為團隊一員的理由。

9、不要擺大

切記天外有天,人外有人,不要在任何場合擺大,哪怕你真的很大,而當對方是個擺大而且膚淺的人。

10、保持中立,不要捲入政治派系紛爭

在任何派系紛爭面前都應該保持中立,尤其是在政治派系紛爭面前,事實證明,把商業利益的希望寄託在有派系紛爭可能的任何一方面都是危險而且不明智的,在派系紛爭之間,你必須冷靜的保持中立。

11、不要太在乎金錢與利益得失

切記有所得就有所失,而有所失就有所得的古訓,錢沒有了還可以再賺,天下自然有得是你賺不完的錢和商業機會,所以何妨在金錢與利益面前大度一些呢?

更何況,更大的商業機會正在等著你去把握呢?

基本上你應該沒有時間計較一時的得失才對,哪怕你有的是時間去品茗賞色。

12、不要過多用金錢粉飾自己

雖然面子對你而言很重要,但相對於你自己的人格魅力而言,有沒有名車,帶游泳池的別墅,高爾夫以及你的服飾,甚至髮型這些都會顯得微不足道。

13、總結別人的成敗得失

不要羨慕別人的成功,更不要鄙夷別人的失敗,你首要應該做的是學會分析和總結現象背後的本質,找出別人失敗或者成功的全部原因,取其長,補其短,做你自己該做的事情。

14、不要用黑白道的規矩去解決商業上的衝突

商業永遠是商業,而商業是有商業自身的遊戲規則的,所以不能隨便利用黑道規矩去解決商業衝突,同樣,即將你有很好的白道背景與資源,你也不能輕易利用這些資源來解決你在商業中的衝突!

既然選擇了商人,那你必須遵守商業中的一切遊戲規則,願賭就得服輸!

15、給自己留條後路

可以在沉寂江湖多年以後重整旗鼓,不可以倒下以後就不再起來。

所以你必須給自己留一條屬於你自己的後路。

後路包括藏起一個存錢罐,雖然裡面只有幾塊錢但你將來就是要靠這幾塊錢東山再起;

後路也包括一棟法律意義上並不在你名下的房子,更包括一個並不經常來往的但很仗義而且你也給過他很多幫助的朋友。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