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嘆 鄧麗君李小龍那些被虛擬復活的明星(組圖)

發表:2015-07-10 02: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目前,在全球範圍內的演唱會或大型頒獎典禮上,出現了一種有趣的現象,那就是已故的一些天王天後都被「復活」重現在舞台上,也有出現在廣告上,讓人大呼神奇。從純技術來看,與逝去的人隔空對唱就是利用虛擬投影技術再造一個故人影像,再配合聲音效果達到目的。這些都屬於虛擬技術,未來或將成為一種潮流。下面,讓我們一起來盤點一下被虛擬技術「復活」過的已逝明星都有哪些吧!

一、奧黛麗赫本復活拍巧克力廣告

奧黛莉赫本作為20世紀最美的女星之一,其無數的經典作品和美麗的音容永存世間。2013年,在英國的一則廣告中,一家巧克力廠商竟然能夠讓奧黛莉赫本完美「復活」拍攝新廣告短片。


奧黛麗赫本復活拍巧克力廣告

短片中,奧黛麗-赫本,純美依舊。短片以1950年代義大利街景為背景,赫本在廣告中搭乘的公交車撞上水果攤,路上一名開敞篷車的魅力男士邀她下車同行,短片的背景音樂也是赫本在《蒂梵尼早餐》中坐在窗臺邊,自彈自唱的〈Moon River〉。


赫本在廣告中

據瞭解該創意廣告短片是由著名的AMVBBDO執行。雖然短片總共時常不到60秒,但是卻整整歷時一年時間才完成。製作前曾參考了大量奧黛麗赫本的影像資料,找來電腦技術專家,利用CG技術製作而成,才完美「復活」。


製作前曾參考了大量奧黛麗赫本的影像

資料短片一經播出之後,立即受到的廣泛的關注。人們在誇讚CG特效神奇之時,也驚嘆著「人間天使」與電影場景完美融合。但是也有粉絲評論到,GG特效雖然神奇,但是在細節上人物還是缺乏一定的真實性。

二、李小龍「復活」拍啤酒廣告

李小龍在某品牌啤酒的廣告中也被復活了。該影片運用了頂尖的攝影技術,通過3D模型——120個不同的表情逐一製作,將李小龍的性格及形象塑造得惟妙惟肖。為了確保呈現完美的人物形象,動畫特效師研究了眾多有關李小龍的採訪、電影及照片,甚至與雕塑家展開闔作。

此外,在音樂和聲音方面,他們邀請了電影音樂由作曲家Brian及Melissa(Brain Mantia和Melissa Reese)聯袂創作——打造一段扣人心弦的配樂,並使之與聲音的細微差別及音調相得益彰,呈現李小龍的真實音色。


李小龍「復活」在啤酒廣告

三、4D讓鄧麗君「復活」與周傑倫隔空對唱

2013年9月6日,為期三天的周傑倫2013「魔天倫」世界巡迴演唱會臺北站在小巨蛋拉開序幕,對於11000名現場觀眾來說,「虛擬鄧麗君」的首次亮相成為當晚最為不可思議的環節。當身著一襲白色旗袍的虛擬鄧麗君從舞台下緩緩升起時,臉型相似度達98%、惟妙惟肖的動作、神態與歌聲,一時間讓台下的觀眾真假難辨。兩代獨領風騷的樂壇標誌性人物——鄧麗君和周傑倫,同臺完成了《千里之外》、《紅塵客棧》、《你怎麼說》三曲跨時空對唱。


4D讓鄧麗君「復活」與周傑倫隔空對唱

解密:鄧麗君的「虛擬復活」得益於新銳的「虛擬影像重建技術」和傳統投影技術相結合,光是3分30秒的4D身影,製作成本應該在300-500萬之間。曾多次獲得奧斯卡殊榮的特效製作公司「數字王國」(Digital Domain 3.0)是「虛擬鄧麗君」的關鍵締造者,現場來看,鄧麗君人物整體呈現較暗,應該是使用了某種膜,讓投影機投影在膜上。這需要高亮度、高色彩還原的投影儀一臺,嚴格控制的舞臺光源(背景要足夠暗),地面反射毯一塊,以及最關鍵的特製透光反射膜一塊。這塊反射膜需要完美地拉伸到平整,讓肉眼看不出它的存在。在大舞台上安裝有相當的難度,同時這膜的製作方法以及整套設置是申請了專利的,總的來說還是有一定的技術壁壘。


虛擬「復活」的鄧麗君在唱歌

該項目參與人關雅荻在知乎上披露了負責此事的幕後感想:「無論是電影大銀幕,還是舞臺音樂表演,虛擬技術最難在於對人面部形象和肢體的完美還原呈現,其中最難的還是面部表情,這是難中最難。」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