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股跌停到千股漲停:散戶最後的逃生機會!

發表:2015-07-10 11: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5年07月10日訊】經過舉傾國之力,動用了幾乎所有國家公器,7月9日,滬深股市終於大幅反彈,A股上演絕地反擊,滬指大漲5.76%,刷新2009年3月4日以來的單日最大漲幅。收盤時,滬深兩市超過1200只個股漲停。然而,從理性的角度看,這次反彈應該是散戶最後一次逃命機會——為什麼呢?

首先,還是老生常談:這次股市是槓桿市,也就是資金市,完全是靠大量資金、而不是靠經濟基本面推動的。市場上的資金來源主要是槓桿資金,但現在槓桿資金已經奄奄一息,場外配資幾乎被打爆,很長時間難以恢復元氣。這是這輪異動行情天然的短板!

其次,散戶的增量資金幾乎沒有了。經過這次悲慘的洗禮,散戶的新增速度將大大放慢,同時大量散戶還被套在高高的山崗上,哪裡還有新增資金?如果單靠印鈔放水,即所謂的「釋放流動性」來支撐股市,最終的走勢或結局會更加難以預料。

第三,管理層還敢發動一場「人造牛市」嗎?肯定不敢了。經過這次瘋狂的股災,人人都心有餘悸,哪裡再敢。誰有能力、誰有意願去解救上方數萬億的套牢盤?沒有,即使國家有這個意願,也沒這個能力,上面的套牢盤實在太大了;其它機構不但沒能力,更沒意願去當「解放軍」。

因此,除非中國股市由資金市轉為基本面支撐的牛市,也就是短期內需要中國經濟大幅度好轉,上市公司業績短期內大幅度增長。但遺憾的是,從中短期內來看,要實現這種大幅度的改變,根本就是不可能的——至少時間窗也不支持。

再看看國際市場,希臘退出歐元區的腳步聲正緊;接下來的9月份,美聯儲有可能要加息的時間越來越近;很多重大風險會接踵而來。

這次救市,目的是為了防範系統性風險,為了讓銀行的槓桿資金有一個出逃的機會,讓他們有時間迅速降低槓桿率。但是,他們的出逃就意味著有人要為他們買單。一旦他們出逃成功,急跌變為陰跌,救市就算成功,這一點非常重要!

既然任何人、任何機構、包括管理層都已經不敢再製造、也沒有能力製造一場「人造牛市」,也沒有任何人、任何機構和政府既有能力、又有意願去解救上面數萬億的套牢盤,那麼,很顯然,這次的大幅反彈是散戶逃出生天的最後一次機會!其實,要迎合大家口味很容易,就說「救市成功」,「大牛市基礎還在」。這樣,粉絲還增長得更快,大家還更開心。

但現實是殘酷的,股市是危險的,真相是殘忍的。本著良心為懷,還是想提示一下風險,因為風險都是在不知不覺中到來的……

【免責聲明】看中國登載此文出於傳遞更多信息之目的。本網站對文中陳述、觀點判斷保持中立,不對所包含內容的準確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證,亦不構成投資建議。讀者請僅作參考,並自行承擔據此進行相關證券投資操作而產生的全部責任。

責任編輯:靖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