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二十幾歲的你一同加油!!(圖)

發表:2015-07-11 00: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整個人生都會經歷不同的苦難。所以不管是什麼年紀,都有可能達到糟心的最頂點。但我想把那些倒霉的事和人生意外拋開,僅僅從客觀情況來看。

人在二十幾歲的時候,在三十歲之前是非常痛苦的。第一點就來自生存的困惑和壓力。二十幾歲的人大部分沒有社會經驗,沒有資本,沒有有錢的爹媽。從解決生存問題上來看,幾乎可以說除了自己以外,其他的都沒什麼用。這個時候的人就一個旱鴨子突然被推下了河,你是游也得游,不游也得游。世界那麼大,你被迫得去看看,所以充滿了心酸和無奈。只要你被扔到河裡過,只要你經歷過二十幾歲,就應該知道這是個什麼滋味。

二十多歲的人已經踏入社會。這個時候以前不存在的意識形態和大道理都過來了。什麼積極,夢想,養家餬口,責任感,擔當,創富。這些詞就像世界最好的拳擊手一樣,每天打你臉,一天好幾遍。你工作壓力大,硬著頭皮,天天被打的暈頭轉向可又清醒的知道社會現實,還有比這更慘的嗎?有什麼比清楚自己危險的處境可毫無辦法更難受的嗎?就像踩了個地雷。你動你試試,不動怎麼辦?

這個年紀不像之前,也不像之後。二十多歲以前你不需要面臨那麼多東西,你也不必去給社會證明什麼。三十歲之後,人一般經歷了很多,就算社會不認同,也就那樣了,到時候大家可以說,愛咋咋了,老子養活的了自己,至少沒有去害別人。可是二十歲不一樣,你覺得還有機會,又不知道有沒有機會。這就像賭博一樣,輸贏未知,躁的一頭汗。所以這個年紀是極尷尬的年紀。

而最最重要的事。二十歲是個承受世界惡意的年齡。二十來歲就不一樣了。你已經被推到了成年人這一邊,也就是說,和那些充滿惡意的人在一起,有些東西你是跑不了的。成年人的世界就是這樣,而你才二十歲,在大腦剛開始高速運轉,又談不上智慧成熟,所以你需要面對這個社會各種的不懷好意,有隨時死機的危險。

以下為各網友的心聲……

「本人女,28歲,碩士畢業四年,剛遭遇在一起七年的丈夫孕期出軌,離婚,自己帶著個不到一歲的女兒生活。曾經的小女人,現在要扛起兩個人的人生。艱難得無法想像。但這肯定不是我最艱難的時候。以後面對的困難我自己也沒有辦法想像,也不想去想太多,自己該盡的責任要盡,該做的事情要做,有種生就有種養。要快樂,珍惜親人,享受生活。遇到合適的男人還要嫁,不要怕。高興自己還能去折騰,去扛起來,還有人值得我去愛。男人們怕什麼呢?」

「今年我26歲,我依然沒錢,沒房,沒車,依然擔心自己的前途,依然要考慮所有要考慮的事情。只是,我想明白了。這些雖然難,但絕不是最難的時刻。」

「最艱難的時刻,是你等到人生走完大半,才發現自己的內心掙扎,才跌落到艱辛的生活,才遭遇到人生的重大變故和失敗打擊。因為,那個時候,你的希望,你的可能,你的變數,已然不多了。」

「最艱難的時刻應該是放棄自己,放棄希望的那一刻,可能會發生在人生任何一個時刻,而不僅僅是二十多歲的時刻。如果你沒有放棄,那麼最艱難的時刻就不會到來,聽起來有點像雞湯。反正經歷過很多那種坑爹的事情之後,很多都會看淡,沒想像中的那麼恐怖。」

「26-30是一段苦悶的歷程,離成功彷彿太遠,卻又過了推倒重來的年歲,不妨放低自己的心態,踏踏實實、不計得失地做好手頭的事。痛苦、掙扎是件好事兒,說明你還沒有麻木。」

「七十歲疾病纏身的你會不會羨慕二十歲健康的我。——不會,因為七十歲的我可以是七十歲,可以是二十歲,也可以是十歲。本以為快樂不會長久,哪知一天比一天快樂。人生只不過是不斷的選擇,想辦法玩得開心。」

二十幾歲的年紀,我們羞愧於自己的一無所有,望著比自己年長一些的人們,家庭事業雙雙得意,總是羨慕不已。卻不知那些比我們年長一些的人,數著早生的白髮跟眼角不和諧的皺紋,憂心著孩子的課業,掛念著雙親的健康,心中懷念的卻是十多年前球場邊那個意氣風發的少年。而事實上多少人感覺到的那份艱難,是源自於面對強大對手時實力懸殊而造成的恐懼,卻並非是殘酷現實所帶來的無力感。畢竟在艱難這個藉口下,有太多人一味埋怨,卻逃避改變。

二十多歲的時候,我們以為這種日子會持續很久,以為眼前這個難關重要到決定生死。到後來,我們曾經以為根本就不可能邁不過去的門檻最終還是邁過去了,雖然也許是一路磕磕絆絆的。我們一直以為最艱難的總是當下,卻發現人生從來不曾有最艱難,只會有更艱難。唯一還值得慶幸的是,所有打不倒你的都將使你變得更強大,所有打倒了你的也並沒將你徹底擊垮。

因此,二十歲的時候是非常艱難的時期。可很多人常常忽略年輕人的感受,覺得你們懂得什麼的痛苦。正如我開頭所說,這些人的痛苦被無限延長了。原因就是很多該二十歲解決的問題,都沒給解決,在這裡不想熬雞湯。我要說的是,如果二十歲能解決的問題,就不要拖到以後,雖然成功與否是件運氣主導的事情,但人的努力還是有些許作用的,凡是盡力而為,能解決一點是一點。希望這個答案對大家有所幫助,如果有一天你到了三十歲,感覺生活失敗,希望你記住我最後說的話,你盡力了,解決了多少,有什麼遺憾,都是不怪你自己,畢竟你那時正好二十幾歲。

責任編輯:伊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