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如此之多鯨魚擱淺於英國海灘?(圖)

發表:2015-07-11 02: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每年有600條鯨魚或海豚在英國海灘擱淺(每日郵報圖 Philip Hoare)

【看中國2015年07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華德編譯)據統計,每年有多達600條鯨魚或海豚在英國海灘擱淺,原因至今不明。惡劣氣候可能使這些動物錯失方向感而誤入危險的淺灘水域,而其它證據則指向人為因素。

現已證實軍用聲納和地震勘測中的高聲探油會驚嚇鯨魚或海豚,使其浮出水面並導致神經麻醉,即潛水者廣為熟知的減壓症。

然而駭人聽聞的是現存於世界海洋中的許多有毒化學物品,殺蟲劑、滅火劑之類的重金屬首當其衝,汞和鉻大量攝入鯨魚和海豚體內,部分原因是這類動物在海洋食物鏈的頂端。

化學品降低動物免疫系統的效率,使之更可能沖灘,而抹香鯨、領航鯨和海豚有強烈的忠誠性,若有一病態動物衝向海岸,其它都會緊跟不舍。

更糟糕的是人類肆意濫扔塑料製品。在西班牙擱淺的一條抹香鯨胃內竟有上百塑料袋,由於鯨魚不能消化這些垃圾袋而餓死。

儘管現代人類的不慎行為可能危及這類動物,但顯然鯨魚和海豚自行擱淺已有數世紀之久。

一個例子發生在1658年,泰晤士河中一條58英尺的露脊鯨出現在德普特灘,通常這種脂肪鯨動物游弋於外海,它立即就被當地居民屠殺。記作家伊夫林(John Evelyn)目睹並記錄了整個過程。

1788年,有十多條抹香鯨出現在泰晤士河下游。五年之後一條逆戟鯨游出河面,被一群水手追殺至德普特灘。

一個多世紀後人們才認真而廣泛的對此展開科學調查,自然歷史博物館於1913年開始收集英國的鯨魚和海豚擱淺報告。

鯨魚和海豚擱淺致死無疑是悲劇,有時是人為的結果,但有時由於人類明智的做法而使之得救。

拯救這些海洋動物能體現人類的同情心,並提升尊重它們所代表的海洋生命。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