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社會強烈譴責泰國遣返逾百名維族人(圖)

發表:2015-07-11 04: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即將被遣返回中國的維吾爾族人,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5年07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許家棟綜合報導)據外媒報導,7月9日泰國政府已將大約100名維吾爾難民遣返回中國。這一做法在世界範圍內引發譴責。

為緩解國際社會的批評,泰國政府副發言人威拉沖本週五在曼谷說,根據國際協議和相關國際法,泰國在決定這些移民命運前,對他們的身份必須逐個進行核實。

遣返維吾爾人的決定招致美國和人權組織的譴責,並引發土耳其國內一些暴力抗議。泰國外交部表示,本週三晚間,泰國駐伊斯坦布爾領事館就遭到反對遣返維吾爾人的抗議團體襲擊。

土耳其是流亡維吾爾人的聚集地,一些土耳其人跟突厥語系的維吾爾人在文化和語言上有強烈的認同感。

美國批評泰國遣返事件

據法新社報導,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本週四公開表達對泰國遣返一百多名維吾爾人回中共抱有深深的失望。美國擔心被遣返的維吾爾人有可能遭到中共當局殘酷對待打擊。

美國指出泰國應當遵守國際準則,善待國際難民,況且泰國有接待外國難民並給予善待的傳統。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用了譴責的字眼批評泰國遣返事件,強調被遣返的維吾爾人將有可能受到中共司法嚴厲對待。美國敦促泰國停止遣返維吾爾人,允許他們留在泰國,或者允許他們前往選擇的第三國家。

聯合國:遣返是對國際法的公然侵犯

據泰國《曼谷日報》報導,泰國曾先後關押約330名維吾爾難民。6月29日,其中172人已經被送往土耳其,因為中共政府無法證明這些人為中國公民或提供他們的犯罪證據。而將被遣返回中國的這批維吾爾人情況則有所不同。

聯合國難民事務高級專員辦事處週四表示,「對涉及約100人的這次遣送行動深感震驚,視之為對國際法的公然侵犯」,並同時指出泰國政府違背此前承諾。

聯合國難民署強烈要求中共保證公正對待維吾爾人。總部設在紐約的人權組織「人權觀察」說,遣返中國的維吾爾人都受到極不公正的待遇。

維族人拚死逃出中國是為了活命

由於中國的維漢矛盾激化,新疆近年來暴力衝突日益頻繁,死傷人數急劇增加。維吾爾人認為在經濟、文化和宗教方面遭到壓制,而北京政府則採取強硬立場。目前生活在新疆的2200萬人口中,維吾爾人約有900萬。

同樣是通過偷渡,經其它東南亞國家進入泰國,在當地獲得難民身份的中國民運人士姜野飛對自由亞洲電臺說,設身處地想一想,如被泰國遣返回大陸,後果只會坐牢。他說,維族人拚死也要逃出中國,是為了活命。即使出來之後生計沒有著落,也要走。

他表示,估計泰國的入境拘留中心裏仍有約60名來自中國的維族人在等待發落。直至今年3月,泰國拘留的維族人有330名。6月29日,當中170多人獲泰國移送到土耳其,他們有男、有女,也有小孩。另外,109人則在本週三(即7月8日)計畫要被送回中國。這些維族人,大部分傾向遷居到語言及民族都更為接近的土耳其,並非返回中國新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