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水衝出一億年前「活化石」怪魚(圖)

發表:2015-07-11 19: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洪水衝出一億年前「活化石」怪魚,卡在籬笆牆上(國家地理網站截圖)

美國達拉斯今年5月遭遇洪水,流經該市的三一河的水位一度超過12米(40英尺)。洪水淹沒了家園,奪取了許多生命,其中野生動物也沒有倖免。

在洪水退去後,《國家地理》探險家及地質學家安德烈斯·盧梭(Andres Ruzo)抓拍到一條卡在籬笆牆上而死亡的長吻怪魚

這種樣子獨特的魚是已經有1億年歷史的淡水魚——雀鱔

盧梭在《國家地理》雜誌的網站貼出他所拍攝的雀鱔照片,並註明:「活化石雀鱔是在提醒我們,在這片有著悠久歷史的古老大地,我們的房屋和小街道才是剛剛來到這裡的新客人。」

看著這條洪水過後而被卡在街道鐵籬笆牆死去的雀鱔,讓人感到有些憂傷。

這條雀鱔長著長長的、像鱷魚一樣的嘴,所以它看起來有點特別,但不是水中怪物。它屬於生活在北美東部淡水流域的長吻雀鱔,大約有10萬條。一般情況,雀鱔可長到3米長。但這條小雀鱔的長度約60厘米。

雀鱔根據外形差異及地理分布,可以分為斑點雀鱔、長吻雀鱔、短吻雀鱔等幾種。雀鱔還有一個古英語的名字「矛」,而它的年齡卻比給它起名的盎格魯撒克遜族大多了。

這種年齡一億年之久的魚是一個有趣的例子,可以說明進化論為荒唐假設。科學家發現,雀鱔在一億年間沒有任何進化論所謂的進化。

責任編輯:陳鋼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