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姜女與長城關係新論

作者:江雲 發表:2015-07-12 22: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5年07月12日訊】世人都知道有個孟姜女哭長城的典故,鄧麗君也有首歌就叫《孟姜女哭長城》。孟姜女是怎樣哭倒長城的呢?原來的民間傳說語焉不詳,只是說,孟姜女在長城邊哭了十天十夜,感動上蒼,長城崩塌,把萬喜良的屍體暴露出來,孟姜女將其安葬後,投海自盡。現在河北省秦皇島那邊還有孟姜女廟。問題在這裡,哭十天十夜,就把長城崩倒了嗎?科學原理解釋不通啊。且看老夫偶然在故紙堆裡的一個新發現,儘可能來還原當時真相。

話說,秦始皇統一六國後,為了抵禦北方匈奴遊牧民族騎兵的進犯,特派大將蒙恬為總監,督促各地郡縣徵召農民工修筑長城。就在浩大的工程即將完工之時,突然發生大面積崩塌事件。始皇帝接到奏章後,龍顏大怒,在第一時間下發緊急詔令,詔曰「朕攻滅六國統一華夏以來,四海升平,社會和諧,舉國皆做中華民族崛起之夢。但作為我國至關重要的國防工程以及彰顯中華民族建築奇才的長城為何突然崩塌,朕高度重視,特派出以丞相李斯為組長、太尉尉寮為副組長的專案組,親赴現場實地調查,如發現豆腐渣工程,不管涉及的人級別有多高、後臺有多硬,務必一查到底,嚴懲不貸,以儆傚尤。」

李斯組長與尉寮副組長在接到始皇帝的緊急詔書後,立即在第一時間率領地震局、氣象局、巡捕總署的官員,還有御用磚家,以及中央媒體的記者,乘磚機從首都咸陽抵達當時秦國東北邊陲的涿郡。涿郡的郡守、郡丞和郡尉到機場迎接。專案組一行不顧旅途勞累,直接前往高端大氣上檔次的涿郡驛站休息。當天晚上,郡丞在驛站的貴賓廳隆重設宴為專案組一行接風洗塵,宴會用酒是番邦進貢的珍品,宴會後,每位貴賓都在自己房間裡觀看了最具當地特色的歌舞表演。

第二天早上,李斯組長親自主持關於長城意外坍塌事故的調查分析會,首先由組長致辭,李斯說「長城是我國當前最重要的國防工程,因為吸納了眾多農村剩餘勞動力,也因此成為民生工程,還是一個我中華民族建築偉業的形象工程,建成後在月球上的宇航員都能看到,所以這個工程的重要性就不多說了,始皇帝在第一時間下達的重要指示,相信大家也都看到了。現在我們分析一下原因,任何事故的發生,不外乎兩個因素,一是天災,二是人禍。先從天災上看,地震局長和氣象局長,你們怎麼看?」

地震局長立刻站起來說,「我從當地地震局報送的數字來看,事發時地震波頻率顯示震級強度為1.7級,而我朝中央媒體此前高調宣傳,長城足以抵抗9級地震,從地震上找原因可能有難度啊。」

氣象局長隨後說「從當地氣象資料看,事發當天風和日麗,沒有雷電和暴雨,也沒有發生龍捲風等強對流天氣。」

李斯組長「啪」一拍桌子,「國家每年出那麼多錢養著你們的,你們自己看著辦。兩個局長和你們的磚家留下,好好分析事故原因。我去醫院看望事故中的傷者。」

隨後,李斯組長在郡丞、郡守和隨行記者的陪同下,來到了涿郡人民醫院,李組長親切地同傷員握手「我代表始皇帝來看望你們了,你們從事的修筑長城,是一個曠古絕世的偉大國防工程,你們就是戰鬥在第一線的將士,對你們的意外受傷,始皇帝委託我帶來親切問候和良好祝願,希望你們早日康復。」受傷的民工感動地熱淚盈眶,「謝謝始皇帝的親切關懷,謝謝李丞相的親切慰問,我們這點小傷不礙事,很快就可以重返前線,為修筑中華民族的偉大工程添磚加瓦。」李組長隨後來到殯儀館,看到還有死者家屬在殯儀館大廳裡親人的屍體前痛苦,場面混亂,李斯對郡丞說「天氣這麼熱,屍體不快速處理,會引發瘟疫,你出面去對死者家屬說,每位死亡民工的家屬可以獲得5文錢的撫恤金,但是只有在簽字同意火化後才可以領。今天簽字同意火化的馬上領5文,明天簽字就是4文,每拖延一天扣一文。到第五天還不同意火化屍體的,都是精神病,你看著辦!」李斯轉身對同行的宣傳部長說,「剛才在殯儀館的畫面和說的話,一律不報,在醫院看望傷員的可以大力宣傳。」

李斯一行回到了涿郡驛站的會議室,一位秘書匯報說,剛才距離長城坍塌事故發生地一百多公里的一個村子的里長(相當於村支書)舉報說,他們村裡一位叫孟姜女的婦人有作案嫌疑,因為事發時,她在用很大的力氣剁肉餡。

李斯聽到這裡說「沒有線索的線索,就是最好的線索,立即對孟姜女實施抓捕。」

大秦朝在某些方面效率極高,不到兩小時,孟姜女已經被緝拿歸案,審訊室裡,李斯組長、尉寮副組長親自提審。

李斯說「我們的政策是絕不冤枉一個好人,也絕不會放過一個壞人。你說吧,事發當天,你在做什麼?務必要詳細,不能遺漏。」

孟姜女說「大人,民婦冤枉啊。當時,我在剁餡,大秦朝開國以來,先實施菜刀實名制,後來又下詔,每個村子只留一把菜刀,那天我想吃餃子,就提著洗好的洋蔥和牛肉,到村裡的切菜點去,等著切菜的人很多,我排了很久的隊,終於輪到我了,我開始剁肉餡,由於這肉是我夫君萬喜良從長城工地帶回來據說是戰國時期的儲備肉,比較硬,我只好用很大力氣剁,看守菜刀的士兵還提醒我別用那麼大的力氣,會把國家的菜刀弄壞的。」「可是,我就是剁肉餡,長城施工現場離著還一二百里地,也不能說長城就是我剁肉餡剁塌的吧?」

聽到這裡,李斯和尉寮對視一眼,李斯臉上浮現一絲詭異的冷笑。

「剛才聽你說,你要包洋蔥和牛肉餡的餃子,除了剁肉,肯定也切洋蔥了吧?」

孟姜女回答,「我剁完了牛肉餡,然後開始切洋蔥,切洋蔥肯定流眼淚啊,我邊流眼淚還說‘萬喜良,你個殺千刀的,你帶回來什麼肉啊?還是戰國時期的儲備肉,硬的跟鐵似得’。」

李斯說「好了,先到這裡,你說的情況我們都掌握了,你再回去想想,還有遺漏的,想起來隨時告訴我們。」

「這麼說,我可以回家了?」

「想得美,你現在還是犯罪嫌疑人,住在這個賓館七樓一個房間。」

隨後,孟姜女被帶到7樓的一個房間裡,兩個捕快負責監管,事先說一下其中一個捕快的舅舅是當朝大將軍蒙恬。

再說,李斯和尉寮拿著孟姜女簽字的供述,來到專案組的會議現場,扔給他們說「這是孟姜女的口供,你們地震局和氣象局的人好好分析,形成一個書面報告,明天早上給我,務必自圓其說,解釋清楚長城坍塌的原因。」

李斯組長和尉寮副組長走出會議室,對全程陪同的郡丞說,「也餓了,也累了,給我倆介紹個特色小吃的地方,然後找個地放鬆一下。」

「當然,當然,都安排好了。」

郡丞陪同李斯和尉寮先去了一家海鮮樓,品嚐了扶桑國的帝王蟹還有澳洲番邦的龍蝦,酒足飯飽後去皇家二號看表演。就在李斯和尉寮在溫柔鄉英雄塚裡欲仙欲死的時候,郡尉和郡丞緊急匯報說「大事不好,孟姜女死了。」

李斯大怒「怎麼搞的?這可是坍塌事故的惟一嫌疑人。」

再回去說,孟姜女被兩個捕快看護時,其中之一流著哈喇子對同伴說「這孟姜女前凸後翹的,真正點,要不咱哥倆找個樂子。」於是,兩人將孟姜女在房間裡輪*暴了,但孟姜女不愧為貞潔烈女,奮起反抗,抓傷了蒙恬外甥的敏感部位,這位叫蒙剛的捕快大怒,將孟姜女從7樓扔下去。

李斯聽到這一經過後,立刻下令對這兩名捕快抓起來,必須依法嚴懲,蒙剛被抓時還大喊「我舅舅是蒙恬!」

尉寮這時悄悄對李斯說「老大,你想怎麼辦?」

「這種太子黨,不殺不足以平民憤。」

「老大,你要想清楚啊,這兩人都是有點背景的,另一個人的乾爹是我朝大內總管趙高,蒙剛的背景你清楚了,蒙恬是北方軍區司令,統帥40萬精銳鐵騎,你一直是文官,沒有軍方背景,還有趙高可是始皇帝的紅人啊,你要考慮清楚,不能圖一時之快意,咱倆的烏紗帽,甚至項上人頭不保啊!」

李斯聽到這裡,也倒吸一口冷氣,「這事還需要費一番心思了。」

次日早上,秦朝媒體都紛紛刊發報導,說李斯組長和尉寮副組長的專案組僅用一天就將長城坍塌事故調查清楚,肇事者孟姜女在剁肉餡時用力過大,與事發時地震波頻率形成共振,加之她在切洋蔥時流眼淚,使得事發地長城以南地方空氣濕潤度增加,與乾燥的長城以北地區形成明顯的氣壓差,就是在這共振與氣壓差的合力擾動之下,長城發生坍塌,作為國防工程的長城,絕對不會出現民間謠傳的豆腐渣問題,各地巡捕已經抓獲說「長城是豆腐渣工程,一哭就倒」的造謠傳謠者64人。孟姜女在羈押期間,為擺脫罪責,主動勾引兩名看守的捕快,由於兩名捕快是臨時工,政治立場不堅定,於是「臨時起意,輪流與嫌犯孟姜女發生xing關係。」但是,這倆臨時工還是拒絕了孟姜女讓二人將其偷偷釋放的無理要求,自知罪責難逃的孟姜女於當晚跳樓自殺。目前這兩名臨時工已經被開除,對招聘臨時工的巡捕隊長給以行政記過處分。

事情到這裡,告一段落了。可是,在遠方修筑萬里長城的萬喜良從報紙上看到這個噩耗後,立即趕赴涿郡,到涿郡後,巡捕總隊的隊長帶其到殯儀館,看了一下孟姜女的屍體,但是只讓萬喜良看經過遺體整容後的臉,他想揭開孟姜女身上的白布仔細看,孟姜女身上是否有傷痕,但被兩個捕快緊緊摁住,不得動彈。隨後屍體火化,萬喜良在涿郡驛站門前大喊「我媳婦是被他們輪jian又給殺害的,房間窗戶只能打開10厘米,一個人怎麼能跳下來,是被他們扔下來的。」

李斯讓衛兵將萬喜良帶到跟前「你知罪嗎?」

「我有什麼罪?我媳婦被害死了,那麼慘,你不去查他們,還要告我越級上訪嗎?」

「越級上訪,那算輕的,你偷偷把國防工程工地上的儲備肉拿回家,那是盜竊大秦帝國的資產,挖大秦帝國的牆角,你一天拿一斤肉,你在那裡幹了三年多,你已經偷了大秦帝國的一噸儲備肉。現在是嚴打期間,你這罪行已經夠處死的了。」

尉寮這時把李斯拉到一邊,「老大,有個情況,你考慮一下,咱們大秦帝國的精神領袖韓非老先生年事已高,各器官開始衰竭了,這小子身強體壯的,要是把他的心肝脾肺腎移植給韓非老先生,咱倆也是奇功一件啊,始皇帝肯定對咱們寵愛有加。」

「有道理,讓醫生們去辦。」隨後專案組的磚機帶著萬喜良的器官到了咸陽。

幾天後,秦朝媒體紛紛報導,「大秦帝國的醫學技術在器官移植方面取得重大突破,80高齡的韓非老幹部在移植心臟等重要臟器後,生機盎然,看起來像30多歲的小夥子。」涿郡當地一家小媒體在版縫報導,「萬喜良因妻子孟姜女死後,受到刺激,精神病發作,醫治無效死亡,鑒於其沒有別的親人,秦朝民政部門將其火化並與孟姜女合葬,這體現了我朝對弱勢群體給予在貧病死葬方面無微不至的關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