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傷手機的充電方式,90%的人都做錯!(組圖)

發表:2015-07-13 03: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圖片)

手機充電是我們每天必須要做的事情,也許你覺得拿起充電器隨便沖一下就搞定了,真的是這樣嗎?其實不然,90%的人充電方式都有錯誤之處,下面就簡單談一下手機的充電技巧,看看你注意過沒。

充電插頭用原裝的

如果使用iPhone的插頭給iPad充電,你就會發現充電速度不是一般的慢;如果使用大功率插頭給小功率手機充電將加快充電速度,這對手機電池而言可能會存在安全隱患。因此,最好選用原裝的官配充電插頭。

充電線選對了嗎?

盡量使用原裝充電線給設備充電,並且最好在幾根長得很像的充電線上做好標記,特別是外出,很多人使用充電寶充電,喜歡隨便拿條短線出門充電,但是這樣做,如果是大牌廠商的充電線當然沒有問題,但是如果是山寨的充電線就可能存在風險。

充電溫度不宜太高太低

在低溫環境下,鋰電池的低溫保護機制會促使電池中不發生物質的化學反應,因而無法充電或是充電速度減慢。而在高溫環境下,則鋰電池會不穩定,甚至是爆炸。

充電次數

有一種說法:手機電池具有一個固定的充電次數,如果對於手機充電次數過多的話,將會加劇電池的老化。這種說法更是錯誤,鋰電池講究「少吃多餐」,頻繁的充電其實對電池更有好處。


(網路圖片)

新手機需要先激活

新買的手機需要先把手機裡的電用光,然後再進行充電,而且需要反覆操作3-4次才可以,被稱之為所謂的激活。以前這樣做是可以的,但是現在手機都是鋰電池,根本不需要激活。

第一次充電不需要過長

第一次充電不需要充滿什麼12個小時,這是老式的鎳氫電池才需要做的事,現在的電池都是鋰電池或聚合物鋰電池,第一次只需要和平時充電一樣即可。

邊充電邊用

如果條件允許,最好是關機充電,這是對電池最好的保養。邊沖邊用是對電池傷害是最大的,這無異於邊給電池打吊瓶邊抽血,這也是造成手機電量不准的罪魁禍首。


(網路圖片)

過度充電

充滿電後不拔掉電源,會讓電池一直保持滿電狀態,雖然不會爆炸,但是會加快電池容量的損失速度。很多人習慣晚上睡覺前充電,但是一般如果用原裝充電器,充電線,其實充滿電會自動待機,這時候,其實用的是充電器的電,而不會使用電池,當然,如果是手機質量不行,直接沒有關斷電池,那就可能導致電池損耗。

充電不帶手機

為了保護心愛的iPhone,很多果粉都會給iPhone手機配上手機套。但鋰電池是怕熱的,充電時候會發熱,因而在充電時可取下手機套。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大家也要經常對手機進行重啟行為,因為長時間的手機運作,系統也會慢慢的變卡等,適時的重啟會減輕手機的壓力,更好的延長手機的使用壽命。

責任編輯:立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