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股災揭秘 權貴家族洗劫財富內幕驚人(圖)

發表:2015-07-13 04: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股市內幕重重(合成圖)

【看中國2015年07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楊天資綜合報導)習近平當局啟動救市,中共公安部介入排查股市惡意做空,中國股市在7月9日、10日上演絕地反擊,上千隻股票打開跌停板,連續兩天漲停,漲幅達百分之三十,上證指數從令人絕望的3,373點低位,眼看又要重返4,000點。

中共官媒新華網7月12日報導:7月10日上午,公安部副部長孟慶豐率跨部門工作組抵達上海,發現犯罪線索。外界分析稱,習近平、李克強、王岐山或已掌握做空股市老千的「黑名單」,正在向江澤民老巢上海發起進攻。

2015年7月9日,履新中共公安部副部長13天的孟慶豐帶警隊赴證監會,會同證監會排查近期惡意沽空股票與股指的線索。此前,中國在A股急跌,證監會不止一次談及「市場操縱」行為,並展開調查「惡意做空」者。

金融巨頭否認做空︰拋售的人在國內

英國《金融時報》認為,A股被請進高高在上的「神壇」、成為國家優先任務,這件事間接顯示出,中國政府為讓不斷下跌的股市恢復平靜並在此過程中重塑其可信度而打的這場戰役,是有多麼的重要。這是因為,A股崩盤帶來的危險可能遠遠超過投資損失;中共對於權力和人民應如何相互作用的基本定義也岌岌可危。

中國股市近期暴跌,與「做空中國股市」撇清關係的不僅僅是美國政府,還有西方金融巨頭。英國廣播公司(BBC)7月10日引用美國財政部負責亞洲事務的副助理部長多納的話作為報導標題,「中國股票遭拋售與美國無關」。

報導稱,多納否認美國投資者做空中國股市的指控,他在華盛頓智庫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出席活動時表示:「外國投資者在中國股市中所扮演的角色是非常小的。從這個角度來說,拋售中國股票的人在中國國內。」

臺灣《中國時報》10日報導,大陸公安部破天荒查處惡意做空,曾被認為是「陸股空頭部隊主力」的國際金融巨頭羅傑斯近日突然改口「與大陸國家隊站在一起」,強調沒有賣出任何一張大陸股票,「而且從8日開始加碼買入中國股票」。他同時預言中國大陸的股市「觸及一定的底部,然後就會逐步上升」。報導還稱,原本看空大陸股市的高盛、匯豐、花旗、瑞銀等四大國際投行也齊聲唱多陸股。

海通證券首席經濟學家李迅雷表示:「境外資本沒有能量,也沒有機會做空中國」,他認為,中國大陸股市是一個相對封閉的市場,海外資金佔比大概是整個市場的2%,「這個比例我覺得是可以忽略的,而在臺灣市場、韓國市場,海外資金要佔到30%左右。所以,我們中國的資本市場幾乎可以看成是封閉的市場。現在人民幣也沒有完全國際化,境外資金也不可能大規模的進入中國買股票。」

中國股災揭秘 真有江澤民家族內幕

英國《金融時報》刊文稱,北京在股票市場上遇到空前對手。劉紀鵬、常清等中國知名的資本市場專家曾聯名發表觀點,分析這股強大的做空力量到底來自何方。

他們認為,這股力量資金充足,經驗豐富,準備充分,非常熟悉公募和私募的融資槓桿資金配置量化分析,在不同階段利用投資人爆倉的疊加效應層層推進,擴大戰果,尤其是在利用中證500股指期貨、ETF等一系列金融衍生工具組合做空的手法看,絕非一般的散兵游勇,而是戰法老道聯手作戰的專業力量。

7月12日,一篇有關「中國股災揭秘真有江澤民家族內幕」的文章在網上流傳。此文開頭寫到:2014年下半年,身邊一位投資圈的朋友開始創業,但沒有誰想到,因時因勢,他的公司會成為這次股災形成的輿論焦點之一,而成為焦點的原因,僅是他和他的創業團隊,都有同一個背景,來自恆生電子。

據悉,恆生電子是大陸富豪馬雲的產業。馬雲的背景據《紐約時報》披露,2012年9月阿里巴巴集團完成了被宣揚為「中國歷史上規模最大的一次私營部門融資」,金額為78億美元。購買阿里巴巴股份的包括中國的主權基金和三家著名投資公司︰博裕資本、中信資本、國家開發銀行的投資機構國開金融,以及新天域資本。紐約時報的分析指出,這些企業的高層管理人中包括了江澤民的孫子江志成、劉雲山的兒子劉樂飛等「2002年以後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任職的20多人的子孫。」)。

前文匯報記者姜維平在7月9日發表的名為《中國股市「超規則」遊戲探秘》一文中深度分析:權貴資本利益集團的布局是一場精心謀劃的陷阱,他們是將國家機器的職能應用到謀取利益的「大局」中來,豈是中小股民們所能想像的遊戲。吳敬璉老先生說,中國股市如賭場,他哪裡知道,到了中國股市的「二級市場」,一切都在演變,其實已經是任意吞食羔羊的「屠宰場」了。

姜維平認為:大陸散戶股民如羔羊,資本大鱷如虎狼,散戶炒股如同羔羊和虎狼爭食一般,不在一個起點上。權貴資本大鱷對散戶的態度是非常明確的,他們早將「羔羊」、「牧場」、「屠宰場」這樣的險局布好。早期股市的繁榮昌盛,不過是讓羔羊們在綠地上快樂地打個滾,麻醉一下,最終的結果是,將羔羊趕入屠宰場進行宰殺。可憐善良愚昧的中國股民一次次地被宰殺,而一次次再度把腦袋放到案板上。

姜維平認為:中國股市已經基本上背離其資本募集的正常職能和軌道,它已經成了各個級別的權貴資本利益集團洗劫中國百姓財富的「絞肉機」,成為各級資本權貴快速暴富的「印鈔機」,成為資本權貴竊取改革紅利的「快速通道」,也成為權貴們聯手笑納,千方百計地掠奪普通老百姓財富的「圍獵場」。結論很簡單,官商合一的貪腐利益集團一日不清除,中國股市的動盪不會終結,它將使國無寧日,民無寧心,任何救市的行為必將被這些利益集團再度蠶食。如不出重拳整治消滅這些超級利益集團,必將禍及國民,招致天下大亂。這是一條被實踐證實的「鐵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