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界遭遇空前浩劫 各界聲援中國被捕律師(圖)

作者:端木珊 發表:2015-07-13 05: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支聯會發起遊行活動,聲援被抓律師(圖片來源/自由亞洲電臺)

【看中國2015年07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端木珊綜合報導)大陸數十位維權律師被大規模抓捕事件引發海內外關注及聲援。在短短几天內,大陸已有80餘名維權律師及人士被刑事拘留、監視居住、傳喚、約談。臺灣民進黨日前發表聲明,呼籲中共當局停止壓制民眾的自由。

臺灣民進黨7月12日發布聲明,對大批維權人士連日來遭中國政府拘捕表示嚴重關切,民主進步黨發言人王閔生表示:「繼管制大學校園言論、限制網路和新聞自由之後,中方大動作拘捕多名維權人士,是箝制中國人民自由的一系列高壓作為的展現,明顯違反人權,我們對此表達嚴重的關切,並呼籲北京應停止壓制人民自由之作為。」

王閔生指出,統治者應傾聽民眾的心聲,而不是採取高壓手段進行統治,否則最終難免失去民心。

香港支聯會週日發起遊行活動,聲援被抓律師。遊行隊伍從香港西區警署起步,一路高喊口號「維權律師無罪,釋放周世鋒、釋放王宇、釋放隋牧青、釋放所有維權律師」,直至中聯辦。支聯會副主席蔡耀昌及支聯會主席何俊仁身穿律師袍,並戴上膠手銬,以示抗議。遊行結束後,支聯會將抗議聲明貼在了中聯辦的大門外。

參加遊行的社民連主席、立法會議員梁國雄在現場呼籲香港的律師站出來表達抗議,為受到打壓的大陸律師發聲。否則大陸的今天就會成為香港的明天。

同時擔任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主席的立法會議員何俊仁在中聯辦外發表簡短演說,認為這場抓捕行動是對法制最嚴重的蹂躪和摧殘。何俊仁質疑內地以「莫須有」的罪名濫捕,並形容這次中國數十名律師被捕是法律界的一場「空前浩劫,是對整個建立的所謂稍有法律可依的法制的一個最嚴重的蹂躪及摧殘。」何俊仁指出,今次的拘捕行動毫無法律根據,將法律變成政治工具。

此外,美國國會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資深議員、人權事務小組委員會主席、來自新澤西州第四選區的克里斯。史密斯議員(Congressman Chris Smith)7月10日特別發布聲明,強烈譴責了中共當局逮捕拘押維權律師的行為。聲明中說:「中國政府逮捕的這些維權律師是中國人當中最有智慧、最勇敢的一批人,他們是我非常尊敬的人,他們擁有的知識和能量是中國應當大力採用、而不是強行壓制的。」

中國抓捕維權律師行動仍在升級,據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推特,截至7月12日晚22時,共有106名維權律師被刑拘、帶走、失聯、約談、傳喚、短期限制人身自由。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