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記協:香港記者遇襲去年最嚴重(圖)

作者:苗薇 發表:2015-07-13 14: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無線電視及港臺2名記者在去年10月雨傘運動期間採訪時,遭到「藍絲帶」成員襲擊。(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7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據BBC報導,香港記者協會於7月12日發表「2015年言論自由年報」,內容指出,過去一年是香港新聞工作者,人身安全「受到威脅最嚴重的一年」。

年報中提到,去年9月28日發生的「雨傘運動」,香港記者遇襲嚴重秋冬之際,採訪歷時七十九天的「佔中」行動,還有其他示威活動,總共造成三十多名記者遇襲受傷。

香港記者協會指,過去一年是香港新聞自由最黑暗的一年。新聞自由備受威脅及新聞從業員多次遇到襲擊,也有記者遭警方粗暴對待,甚至有記者採訪衝突事件時被誣控襲警,報告提及明報前總編劉進圖被砍、本來籌備開辦的《香港晨報》兩高層遇襲等等。

香港記協主席岑倚蘭表示,香港記者遇襲,去年時有所聞,但過去一年,是她從事新聞工作三十多年來,遇襲次數最多的一年,她「前所未見」。

記協促請港府採取一切措施,確保香港新聞工作者採訪時的人身安全,特別是在採訪示威活動的時候。

《國安法》壓迫言論自由 香港記協抗議

香港記者協會、獨立評論人協會及國際記者聯會三家團體聯合發表聲明,抗議中共人大於今年7月1日通過《國安法》,限縮港人言論自由,破壞「一國兩制」。

7月12日,BBC中文網引述岑倚蘭言論,港記協正尋求與香港特區政府官員對話,釐清中國《國安法》對香港記者在中國內地採訪所帶來的影響。

岑倚蘭說,港記協深知《國安法》不適用於香港,香港記者亦對其到內地採訪,以及其言論會否受到《國安法》影響有所疑慮。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