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炮而紅 捧紅大明星的十大電視劇(組圖)

發表:2015-07-14 01: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電視劇一直是造星工場,如楊冪就憑藉《宮》火了,劉詩詩隨後又憑藉《步步驚心》火了,劉愷威憑藉《千山暮雪》火了,金秀賢憑藉《來自星星的你》火了……今天我們便來盤點捧紅明星最多的10部電視劇。

還珠格格

捧紅明星:趙薇、林心如、范冰冰、周傑、李明啟等。

98版《還珠格格》一經播出,萬人空巷,收視高達到60%,從而捧紅了劇中一大幫演員,從主角到配角甚至跑龍套的都一夜之間走紅,而首當其衝的當然是趙薇,她憑藉該劇人氣衝天,至今已邁上國際影星位置,而接下來林心如和周傑從名不見經傳的小演員成為大明星紅到至今,同時蘇有朋、李明啟等明星更是鹹魚翻身再逢事業第二春,值得一提的是范冰冰憑藉該劇順利走上演藝道路,最終成為霸氣的範爺。

武林外傳

捧紅明星:閆妮、姚晨、沙溢、喻恩泰、姜超等。

2005年一部古裝情景喜劇《武林外傳》一經登陸電視螢屏,便讓該片導演尚敬以及編劇寧財神名聲鵲起,「佟湘玉」閆妮、「郭芙蓉」姚晨、「白展堂」沙溢、「呂秀才」喻恩泰等人更在一夜之間紅遍大江南北,而佟湘玉和姚晨更迅速晉升了一線女星陣列紅到至今。

宮鎖心玉

捧紅明星:楊冪、馮紹峰、何晟銘、佟麗婭等。

2011年,於正的清宮穿越劇《宮鎖心玉》橫空出世,以超過3%的收視率穩劇同時段收視寶座長達一個月,此後螢屏更刮起一陣清宮穿越風,而該劇瞬間捧紅了楊冪、馮紹峰、何晟銘、佟麗婭。

西遊記

捧紅明星:六小齡童、遲重瑞、馬德華、閆懷禮等。

86版《西遊記》一經播出,轟動全國,老少皆宜,獲得了極高評價,造就了89.4%的收視率,至今仍是寒暑假被重播最多的電視劇,重播次數超過2000次,依然百看不厭,成為一部公認的無法超越的經典。該劇捧紅六小齡童、遲重瑞、徐少華、汪粵、馬德華、閆懷禮等眾多主演,同時劇中的仙人、凡人、妖怪也一併走紅,不過讓人感到遺憾的是劇中的主演此後再無作品能夠超越《西遊記》。

紅樓夢

捧紅明星:陳曉旭,歐陽奮強,張莉,鄧婕,高宏亮,郭霄珍等

87版《紅樓夢》上演後,得到了大眾的一致好評,該劇已重播千餘次,被譽為「中國電視史上的絕妙篇章」和「不可逾越的經典」,從而也讓陳曉旭,歐陽奮強,張莉,鄧婕,高宏亮,郭霄珍等人一夜爆紅,成為大眾熟悉和喜愛的明星演員。

士兵突擊

捧紅明星:王寶強、陳思成、段奕宏、張譯、邢佳棟、張國強、李晨等。

改編自蘭曉龍同名小說的《士兵突擊》講述了一個農村出身的普通士兵許三多的成長歷程,不拋棄、不放棄,最終成為一名出色的偵察兵。該劇上映後引起熱烈反響,獲得第27屆飛天獎、第24屆金鷹獎優秀電視劇獎等多個獎項,從而令王寶強等眾多明星走紅,成為當今內地演藝圈的中流砥柱。

愛情公寓

捧紅明星:陳赫、婁藝瀟、孫藝洲、王傳君、李金銘等。

《愛情公寓》主要圍繞一幢名叫「愛情公寓」的普通出租式青年公寓,講敘了公寓內的青年男女之間所發生的形形色色搞笑、離奇、浪漫、感人的故事,該劇播出後備受觀眾追捧,該劇迄今已播到第四季,從而也令陳赫等一眾剛從大學畢業的演員迅速走紅。

流星花園

捧紅明星:徐熙媛,言承旭,周渝民,朱孝天,吳建豪等。

改編於神尾葉子的漫畫原著《流星花園》於2001年播出,以平均收視6.99刷新臺灣電視劇收視記錄,並保持到2006年,這部電視劇播出之後,更捧紅了F4,大S等明星。在《流行花園》開播的時間裏,它的海報,包括音像製品都瘋狂的熱賣,這番盛景只有《還珠格格》可以與其媲美。

甄嬛傳

捧紅明星:孫儷、陳建斌、蔡少芬、蔣欣、陶昕然、李東學、張曉龍等。

根據網路小說改編的清宮劇《甄嬛傳》是一部宮廷情感鬥爭戲,並注重描寫「後宮女人」的真實情感,該劇成為繼《還珠格格》《宮》系列後最好看和收視率最高的清宮劇,從而也捧紅了蔣欣、李東學、張曉龍等新生代明星,同時也讓孫儷、陳建斌、蔡少芬的演藝事業再創新高。

像霧像雨又像風


(以上圖片來源:網路擷圖)

捧紅明星:陳坤、陸毅、孫紅雷、周迅、羅海瓊、李小冉等人。

內地經典偶像劇《像霧像雨又像風》講述三十年代的上海灘華鑫鐘錶店的夥計陳子坤與店老闆的女兒方紫儀相親相愛,可因為結識了安琪而被牽連進一場生死官司裡。安琪陪父親從廣州到上海來看病,父親卻急著尋找離散多年的妻子吳楚玉並舉刀行刺她,已是大亨杜雲鶴夫人的吳楚玉倒在了血泊中,安父則大笑而死。陳子坤和安琪被當成替罪羔羊,一同進了監獄。該劇令陳坤、周迅、羅海瓊、李小冉等人備受觀眾喜愛和追捧,如今這些依然是內地演藝圈的中青代的中堅人物。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