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囯男人移民後在幹嘛(圖)

發表:2015-07-14 01: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圖片

移民後:你們的男人在家都幹嘛哩──國內的朋友如是問。

他們在家都能幹嘛哩。小到做飯帶孩子去課外班,大到上房下地。舉幾個小例子吧。前段時間因為不小心,地下室滲水了,將其中一間房的地板滲濕了。老闆叫來保險公司評估後,自己上專門店裡買來了材料,先將那間房所有的地板全部拆走,然後抽濕機猛幹活了幾天,讓地面乾透。然後,自己叮叮咚咚鋪地板。地角線,門與門的接縫等等都做得有模有樣。怎麼樣?男人的活干的不錯吧。

有位華文報社的主編同樣在家十八般武藝都自己張羅。別看人家的手天天敲鍵盤,使起木工活來一點不差。租回來工具,切,刨,釘,敲。和普通老木工一樣,有模有樣。

有位好友就曾這樣描述自己老公:移民前成天不著家,天天都說有應酬,喝得個啤酒肚。移民後,沒交際了,天天下班老實回家,清湯寡水的日子。反正閑著也是閑著,每天下班後就奔後院折騰了。先是看他將後院地上刨個大坑,過幾天,鋪個黑乎乎的塑料布,再過一週看,四周堆一圈石塊,接著,再弄個機器,放上水,石塊邊上再種上花。純業餘時間,給自己家後院整出個小池塘,看著他揮動的胳膊,臉頰的汗水,身體漸漸呈現的線條,心裏真是倍爽。幹活的男人才叫一個帥呀。

移民後的華裔男性可有本事張囉哩。有理科男生被改造成了農藝師,什麼季節種什麼菜,如何種植培育,什麼時候打叉掐尖,什麼時候育肥,後院的收成那叫一個好,純天然有機食物;有的喜歡做木匠,自己家鞋櫃,孩子們的桌子,甚至在後院自己搭個樹屋,家裡的東西都是自己親手打造。

至於說到刷個漆,建個DECK,組裝個傢俱,這些對男人們來講真是小菜了。生活,透過男人們自己的汗水而變得更有成就感,更溫馨。男人們,透過這樣的勞動讓自己才華橫溢,才幹彰顯,才能彪炳。

男人們都在幹嘛?都在為家出大力流大汗哩。幹活的男人,才帥,對吧。

對大多數女人而言,移民後生活的安全感比在中國更強了。她們的男人在家的時間比在外多,相對而言,男人們比在國內時有更多時間在家,在老婆們的眼皮之下晃蕩,這種安心感可能是男人無法體會與理解的。

女人,需要的可能就只是男人帶來的一點安全感,和由這種安全感延伸的幸福感。

責任編輯:芷微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