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李對股市下重藥 上海可能有人要倒臺(圖)

作者:司徒清亮 發表:2015-07-14 14: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股市大戰背後,政局相當微妙。(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5年07月14日訊】(看中國記者司徒清亮綜合報導)近期輿論聚焦的中國股災,在當局連發「救市」行動下,市場仍然微妙。不過股市動盪之外,中共當局「暴力救市」和「公安救市」的罕有舉動卻成為外界熱議的話題。由於此前有指股市大戰涉及中南海暗戰,日前公安部副部長孟慶豐率隊到上海調查並聲稱發現線索,消息極為震憾。有評論認為,上海官場或有大事。

股市大動作 習李一個出拳一個出力

中共各大部委行會近日連續發布股市維穩措施,其中國信辦下令清理「配資炒股」等網路廣告、證監會下令整頓虛擬賬戶和代客炒股等,但最引人關注的是公安部副部長孟慶豐率跨部門工作小組到上海調查後宣布:「發現個別貿易公司涉嫌操縱證券期貨交易等犯罪的線索,正在依法開展調查。」

這一消息雖極為簡短,但在時下涉及內部人搞事甚至政變的傳聞之際,其包含的訊息量極為震憾。

此前,7月4日,李克強下令暴力救市,各部委籌劃救市資金達1.7萬億元,但A股在6日反彈後,7日、8日、9日連續又跌。而在孟慶豐率隊進入證監會實行罕見「公安救市」,排查惡意沽空股票與期指的線索之後,A股聞聲開始回升,至7月13日已連續三日大漲,366家公司復牌,滬指漲逾2%,一度站上4000點。再現千股漲停。

但至7月14日,早盤滬指雖一度站上4000點,午後大盤再度跳水,滬指跌1.84%。

據《中國經營報》7月11日引述業內人士表示,7月17日是股指期貨三大主力合約的交割日。有市場人士預測,7月17日可能將成為習近平的股市決戰日。

官方消息顯示,主力帶隊「公安救市」的孟慶豐曾任浙江省公安廳副廳長,是曾主政浙江的習近平的舊部。

港媒《蘋果日報》有評論認為,身兼中央財經領導小組組長、國家安全委員會主席的習近平,近期雖未公開出聲下令救市,但已在幕後出招,甚至調動其嫡系政法「刀把子」救市,形成習近平出拳、李克強出錢的布局。

習江決戰上海 韓正命運堪憂

比之今次中國股災,更引起轟動的是,傳聞指涉及股災涉及中共高層權鬥,特別是指江澤民、曾慶紅家族兩個家族在做空,是針對習李新政的政治博弈,江派在阻撓習近平繼續打大老虎的行動。

港媒署名李平的文章指出,孟慶豐今次率中央工作小組南下,踩入江澤民、曾慶紅大本營所在的上海,並宣布查出造成股災的犯罪線索,似乎印證早前的傳聞並非空穴來風,也讓人聯想到上海前市委書記陳良宇落馬前,中央調查小組到上海藉社保基金問題揭開蓋子的先例。

據悉,中共十八大以後反腐打下的數十中共高官中,大部分是江澤民派系人馬。而上海是迄今未有省部級貪官落馬的四個無虎省市之一。親江澤民的上海市委書記韓正,以及市長楊雄等一幫子有問題官員,其仕途命運早就引起多方猜測。

據海外博聞社6月25日消息,今年的北戴河會議一個重要議項,就是醞釀重大人事安排,包括中共上海和天津兩大直轄市書記人選。當中援引北京有消息人士稱,上海市委書記韓正因長期在上海工作,工作能力和魄力有限,「動一動」是勢所必然。

現年61歲的上海市委書記韓正一直在上海,被認為是親江澤民家族的官場代表之一,其傳出的其貪腐醜聞也與江澤民家族有關。包括幫助江家二子涉及「東八塊」土地圈錢醜聞。

據海外媒體報導,中央巡視組去年中進駐上海期間,上海知名維權律師鄭恩寵已經向中紀委舉報了多起與江澤民次子江綿康及韓正有關的貪腐行為。

《政經》引述北京消息說,「韓正的最大劣勢就是上海幫色彩太重了。」不管韓正如何見風駛舵,「他給外界留下的印象就是他是江派人馬。」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