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僧獄中去世 千名藏人悼念 傳公安開槍驅散(圖)

作者:苗薇 發表:2015-07-14 23: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藏人高僧丹增德勒仁波切週日在成都監獄去世,逾千名藏人在甘孜州聚集,悼念這名高僧,傳有公安向藏人開槍。(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7月14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被監禁14年之久的藏族高僧丹增德勒仁波切,於7月12日在成都獄中去世,引起外界質疑。他被視為最具影響力的藏人政治犯之一。

據自由亞洲電臺引述流亡藏人及藏人組織消息,中共當局週日(12日)晚公布四川甘孜州理塘藏族高僧丹增德勒仁波切在獄中去世消息後,7月13日,逾千名藏人在甘孜州聚集,悼念這名高僧。有公安向藏人開槍及施放催淚彈驅散,理塘及雅江之間的道路已被封鎖。

據BBC中文網引述總部位於英國倫敦的非政府維權團體「自由西藏」說,數千示威者在四川雅江縣政府部門前聚集,要求中共當局交還丹增德勒仁波切的遺體遭拒,當地藏民在13日展開請願示威活動,警察向天鳴槍試圖驅散藏民,導致部分人被流彈擊中受傷。

「自由西藏」說,家屬懇請探視丹增德勒仁波切時,被四川川東監獄告知已經死亡,並稱家屬可以看遺體,但只能帶走骨灰。

美國之音轉述自由西藏運動報導,13日藏民爆發抗議活動,中共安全部隊對抗議者採取行動,並朝天開槍和發射催淚瓦斯,驅散示威人群。當天下午,有6、7個人被送往醫院,晚上又有17人受傷入院。目前還沒有更多消息。

另外,流亡藏人週一在印度達蘭薩拉舉行燭光紀念會。

四川甘孜州境內的消息人士曾對外媒表示,丹增德勒仁波切在獄中遭受著各種折磨,罹患心臟病、高血壓、關節炎等多種疾病。據探訪者透露,他的身體狀況極其惡劣,兩腿不能站立,只能靠輪椅代步。歐盟、美國及流亡藏人團體一直呼籲中共政府,讓丹增德勒仁波切保外就醫遭到拒絕。

65歲的丹增德勒仁波切是當地一名受尊敬的高僧,2002年被中共當局指控策劃成都天府廣場炸彈案,丹增德勒仁波切否認指控,但最終以「煽動分裂」、「製造成都爆炸案」罪被判死緩,2005年1月改判無期徒刑,至今服刑13年,同案另一名藏人則被處死。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