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簡單!不花幾毛錢自製「超強清潔劑」(圖)

發表:2015-07-15 0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清潔家裡的每個角落是一件累人的工作,仔細想想一年四季你花了多少時間把燒焦的鍋子給刷乾淨?花了多少時間把地毯上的污漬洗掉?花了多少時間清除磁磚上黴菌?好消息!等你學會這25種節省時間又實用的清潔技巧後,你能夠在最短的時間裏把家務搞定,甚至擁有更多自己的時間做想做的事,從此以後繁雜瑣碎的家務對你來說就不再是什麼挑戰了!

趕快把這些實用的技巧學起來吧!

烤箱

只要放半碗氨水在徹底冷卻的烤箱裡,關上烤箱置放一夜,隔天就能垂手可得的將烤箱內的污漬抹掉。

洗碗機

放一碗白醋在架子上,並且把洗碗機開到最高溫,然後底部再灑上一點小蘇打粉,再按下開關讓洗碗機工作,就能到達滅菌的作用。

蓮蓬頭

用個塑膠袋裡邊裝些白醋,然後將蓮蓬頭浸泡在白醋中,再用橡皮筋綁好固定,一天後再解開擦洗清潔,每個出水孔就能清潔溜溜。

平底鍋

在那黑漆漆的鍋子裡倒入一杯白醋,然後放在爐子上加熱。滾了就把火關了,並參加一湯匙的小蘇打粉。浸泡一陣子後會變得很簡單清潔。

果汁機

用清潔劑和熱水灌滿果汁機後,按下開關讓機器工作拌和幾秒就好。然後用清水沖潔淨,烘乾即可。這樣不需拆開就能清潔得十分潔淨了!

瓦斯爐

滴一些植物油在紙巾上,然後擦洗爐的外表。儘管這很難信任,但的確很簡單就能帶走爐子上的油污。

吊扇

把一個舊枕套套在吊扇上,拿布從裡邊擦洗,這樣就能避免塵埃滿天飛啦。

阻塞的水槽

把蘇打水和醋拿去煮沸,再倒進阻塞的水槽中就可以了,靜待幾分鐘就會主動通暢。

銀製器皿或餐具

把它們放入添加了小蘇打和鹽的熱水中浸泡一陣子,以後就能面目一新。

衣服上的油污

不用再憂慮油污沾到衣服洗不潔淨,只要用粉筆把油污覆蓋住,幾分鐘後用濕布擦洗油污就能康復潔淨亮麗了。

簡單塵埃

運用除靜電紙清潔簡單有塵埃的地方,並且也不容易再積塵埃。

海綿菜瓜布

把它放到微波爐裡微波兩分鐘就能消除99%的細菌。

地毯

用橡膠刷刷一刷地毯,上面的寵物毛髮或是髒東西都能容易的整理出來。

床墊

把伏特加到進噴霧器裡,再噴灑到床墊上,等它曬乾後就能到達滅菌的作用。

玻璃器皿

用洗碗精調配鋁箔紙就能容易鏟除玻璃器皿上的塵垢。

咖啡磨豆機

在裡邊倒入一小匙小蘇打,然後擦一擦,沖個水,你會發現立刻就能變潔淨。

地板

把泡在白醋水裡的襪子套在手上,再擦洗家中地板就能到達滅菌的作用。

濕答答的鞋子

把報紙放進鞋子裡,立刻就能吸乾鞋子裡的濕氣。

地毯上的污漬

兩杯水,一杯醋,混合後噴在污漬上,蓋上一塊濕布再用熨斗燙一下,一分鐘後地毯上的污漬就徹底不見了。

嘔吐物

把小蘇打和水混合以後倒在嘔吐物上,放置一個黑夜就可以容易擦洗掉。

碎玻璃

把一片吐司放在地上壓一壓,連小小的玻璃碎片都能輕鬆撿起。

皮革

用鞋油抹一抹,刮痕就不見了。

通風口

把泡在白醋水裡的抹布包在刀子上,然後再去清潔通風口的縫隙就可以輕鬆清潔。

電烤爐

在你烤完東西後,拔下插頭,在蓋子中心放一張濕巾紙,而餘溫所構成的蒸汽就能主動清潔電烤爐一遍了。

浴缸

把葡萄柚切一半後灑上鹽,然後把葡萄柚作為菜瓜布沖洗浴缸,浴缸立刻變得亮晶晶。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