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移民:加國奇葩機動車法規你知道嗎(圖)

發表:2015-07-15 01: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為了司機們的安全,無論是駕駛汽車、摩托車、客運車、公共汽車、還是卡車,大家都應該遵守機動車法規,規範自己的行為。機動車規則根據時代的不同也出臺一些新的政策,包括髮簡訊分心駕駛等等。

當你拿到加拿大駕照的那一刻起,你就已經在加拿大機動車法規的管理之下了,你在道路上的一舉一動都被嚴格控制著,但是不同省份的機動車法規也都不一樣。

如果你從不曾讀過你所在省份的機動車法規(Provincial Motor Vehicle Act),那麼下面10項條例可能會讓你吃驚:

1.禁止在高速上騎馬狂奔

難道只騎馬不狂奔就不會收到罰單了嗎?安大略省機動車法規說,沒有人能在高速上騎馬或是其他動物。

2.禁止空擋滑下山

我是唯一一個不知道這條法規的嗎?就不能因為想要節油而用空擋滑下山坡嗎?卑詩省的機動車法規說:當下坡行駛時,司機不得挂空擋、腳鬆開離合器。

3.司機不得使車輛後移

常常聽到司機說「不知道這人是從哪裡冒出來的」,但對於法律來說這都是藉口,司機不得因倒車而堵塞路口或是人行橫道,在不安全的情況下絕對不能倒車。

4.在魁北克,紅燈可以右轉

跟大家所知道的完全不同的是,魁北克從2003年來一直允許紅燈右轉,除了蒙特利爾島,仍然紅燈禁止右轉。

5.無緣無故踩剎車要扣分

根據魁北克省的機動車法規,突然無緣無故踩剎車要在你的駕駛記錄上扣兩分,如果沒有原因,誰會無緣無故踩剎車?

6.在卑詩省,左車道受阻將被罰款

任何人在多車道高速公路上想要變道到左邊,而被一輛慢慢悠悠的車給擋住的話,在卑詩省,那位司機將會被罰款167元。卑詩省機動車法規說:高速左道的駕駛者,當後車以更快的速度逼近時,必須安全地換到右線。

7.馬(及其他動物)拉的雪橇必須攜帶一個以上的鈴

雪橇也是交通工具,也要遵守交通規則,攜帶鈴鐺提醒行人及車輛——「看我看我看我」。即使馬和雪橇體積巨大,拉風又搶戲,即使馬蹄和雪橇劃過雪地的聲音並不小,即使雪橇需要駕駛者露天駕駛。

8.禁止把雪鏟上路面

你能想像麼?鏟雪車可以把雪像小山似的堆在居民的路邊,居民卻不能鏟回去一點點。鏟雪車……你太任性了吧!

9.高速公路上禁止伸手去抓移動中的車輛

只能呵呵了,誰沒事在高速路上開著車還伸手去抓別的車啊?

10.等紅燈或堵車時發簡訊也算分心駕駛

雖然這條不是出來搞笑的,但是它上榜的理由是無時無刻無處不在。即使這導致了交通事故的頻發,有許多司機仍然以為這麼做是合法的,因為從技術層面上說,等紅燈和堵車時,司機並沒有在「開車」。但事實並非如此。CAA分心駕駛網站上說:北美每年因分心駕駛造成的機動車事故高達400萬起,所以這一條被納入了交通法規,一旦被發現,罰款可達$1000,還要加扣5分,寫入駕駛記錄。

責任編輯:芷微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