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網游界稱其為「傳奇」人物是怎樣一個人

發表:2015-07-15 16: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5年07月15日訊】常州武進區城管局戶外廣告管理科原科長丁某,在短短四年裡,利用發放戶外廣告設置許可證等職務便利,多次通過廣告公司虛開業務發票、貪污、索賄等手段,瘋狂斂財690餘萬元。

然而,在網游界,他卻是一個傳奇人物,曾經兩次拿過某知名網路遊戲年度決賽的冠軍,而他在網游上的花費也是令人咋舌,兩三年時間超過1500萬。

小科長「壟斷」戶外廣告許可權

據大陸媒體報導,丁某今年38歲,從1997年就進入了武進城管部門工作。2007年左右,丁某在武進區城管局環衛處擔任副主任。2009年,丁某開始擔任武進區城管局綜合科科長,2012年該科室更名為戶外廣告管理科,丁某擔任科長至案發。

丁某的職務雖然僅僅是戶外廣告管理科科長,但他這個科長許可權卻不小。所有涉及當地戶外廣告的「戶外廣告設置許可證」,發放許可權都被丁某一手在握。而且,丁某手上持有很多空白蓋好單位公章的許可證。這成為他牟利的最大源泉。這些證使他擁有對戶外廣告牌的「生死大權」。

這樣一來,很多做戶外廣告生意的廣告公司老闆,都唯丁某馬首是瞻。2013年,因為當地要進行文明城市宣傳,需要製作一些戶外廣告。丁某讓自己認識的一家廣告公司老闆王某承接施工,實際花去工程款8萬多元。結束後,丁某卻指使手下陳某,虛增了一些戶外宣傳業務,讓王某開了一張22萬元的發票,到城管局財務報賬結算。

虛開發票套取公款200餘萬

和陳某一起通過虛報工程量貪污國家的錢財,對丁某來說還僅是冰山一角。2012年至2013年間,丁某、陳某在某廣告公司等與武進城管局結算廣告業務費過程中,多次採用虛增、虛設廣告業務金額的方式,從武進城管局賬戶等侵吞騙取公款50餘萬元,

2012年上半年,丁某要求某廣告公司老闆王某為其虛開一張20萬元的發票,並製作了蓋有城管局廣告科印章的虛假工程合同,到城管部門的賬戶結算。2012年4月20日,王某將結算到的20萬到丁某辦公室交給了丁某。還有更離譜的是,丁某自己還註冊了一個皮包公司。之後,丁某則利用職務便利,將城管局的廣告牌無償給這個皮包公司使用,再轉租給其他廣告公司牟利。2010年至2013年,丁某通過廣告公司虛開業務發票等方式,騙取公款189萬餘元。由此,丁某共同及單獨貪污公款240餘萬,個人實得221萬餘元。

直接翻老闆包搜刮現金

當地有3家戶外廣告公司與丁某交往密切,孝敬給丁某的錢物也最多。丁某對這3個老闆也從來都是頤指氣使,就算要了錢也不給好臉色。到後來,這些老闆拎著包進丁鑫辦公室,他直接將包拿過去翻個底朝天,將所有的現金搜刮一空,剩個一兩百給老闆零用。因此,有時候老闆們也不清楚自己被丁鑫要走多少錢。

2009年至2013年,丁某多次向3家廣告公司的負責人索賄,共計456萬餘元。

玩網游至少花了1500萬

丁某家境好,父親常年在外地做生意。有段時間,父親每年給丁某的零花錢都高達200萬元。而母親有時候還會私下裡給他錢。丁某染上毒癮,又沈迷遊戲,其犯罪所得幾乎全被砸進了網游。

據反映,丁某上午幾乎不到辦公室,下午也難得看到人影。很多工作都是他打電話指派一下。丁某大部分時間都用來打遊戲,在家通宵打遊戲是家常便飯。當然,在網上,丁某也收穫很多,在某網路遊戲的年度決賽中,丁某兩次獲得冠軍。

在網上,仍然能搜到關於丁某的一些文章,不少網游界人士稱其為「傳奇」。在網游中聲名極盛,在現實中卻相反。丁某家境好,卻不斷找各種理由問同事借錢20多萬,至今大部分沒歸還。

丁某兩三年時間裏在某網游公司消費1500萬元。這不僅讓辦案人員吃驚,也讓該網游公司工作人員驚呼不已。據介紹,這1500萬元,還是丁某在遊戲上經官方交易花掉的錢,和別的玩家交易買裝備的錢還沒辦法統計。

犯貪污罪、受賄罪一審獲刑18年

2013年,武進檢察院接到一封僅有一句話的舉報信——丁某有經濟問題。2014年1月2日,丁某主動找到紀委,稱自己不是來自首的,只是來把問題解釋一下。

對於該案,丁某從頭到尾,對自己的罪行拒不承認,遭遇「零口供」。近日,武進法院對該案作出一審判決,丁某犯貪污罪,判處有期徒刑12年,丁某表示不服,已提起上訴。

責任編輯:簡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