淚奔!2歲兒失蹤 殘疾父用手爬到廣州尋子(圖)

發表:2015-07-16 02: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殘疾人陳升寬,為了尋找2歲的失蹤兒,從湛江爬到了廣州,讓人看著心酸!(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7月16日訊】為了尋找失蹤孩子,父母走遍南北的故事聽得多了,而廣東湛江殘疾人陳升寬尋子的故事更是讓人看得心酸不已——除了兩隻陳升寬還得加上一雙手!今年1月2日,他2歲的兒子陳兆沅失蹤了。為尋子,他爬遍了整個湛江。日前,從沒有出過遠門的他,爬出了交通閉塞的小山村,爬到了廣州來找兒子。

從湛江爬到廣州

據《南方都市報》報導,雙腳殘疾的陳升寬,「走路」只能靠雙手在地上支撐著爬行。在兒子失蹤之前,他在湛江麻章區的工廠裡打工,每週工作六天,製作導尿管。一個月能賺一兩千元,留下300元自用,其餘全部寄回遂溪縣老家。兒子陳兆沅一直由在老家的爺爺奶奶照顧,陳升寬每個月回家一次,就這樣把兒子養到2歲。

半年前,陳兆沅卻突然失蹤了。陳升寬爬遍了湛江,沒找到兒子。


陳升寬頻著兒子的照片,爬到廣州來尋子(網路圖片)

昨天上午,從沒出過遠門的陳升寬,雙手「穿」著藍色塑料拖鞋,爬出了交通閉塞的小山村,爬到了廣州,找兒子。

昨天早上10時30分,他從廣州海珠客運站爬出,身上背一個褐色隨身包,裡面裝著兒子的照片和尋人啟事,一瓶水,沒有多餘的行李。「廣州這邊媒體多,我希望到這邊,可以多一些人幫我找到兒子。」陳升寬說。

2歲兒子半年前失蹤 懷疑被熟人帶走

奶奶吳慧花住在湛江市遂溪縣城月鎮文章西村村口,2015年1月2日9時許,她準備去城裡上香。陳兆沅賴著要跟奶奶一起去上香,吳慧花擔心城裡人多,沒讓他去,讓孩子跟著爺爺陳同盛。陳同盛跟村裡人在小賣部打牌,孩子跟幾位表哥在旁邊玩。

10點半,陳同盛發現孫子不見了。

陳同盛和村裡人馬上到處去找,都沒找到,打電話通知了正在上班的陳升寬。至此之後,陳升寬爬遍了村子附近的水塘、大馬路,也沒有找到陳兆沅。

那是個交通閉塞的小山村,一千多人,地方也不大,要離開村子必須坐長途大巴。一個兩歲的孩子,怎麼可能離開村子,自己走丟呢?

陳升寬懷疑,兒子被人抱走拐賣了。

陳升寬說,孩子脾氣很倔,性格獨來獨往,不喜歡跟陌生人在一起。如果有人硬要拉他,他一定會哭鬧打人。因此,抱走孩子的很可能是村裡的熟人。

然而,村裡沒有攝像頭,報警後至今也沒有音訊。村裡人最後一次見到陳兆沅,就是在小賣部旁。

爬遍湛江尋子

奶奶吳慧花不能安靜下來,一安靜下來,她就會想起孩子,默默流淚。她後悔自己沒有把孩子帶在身邊。

吳慧花沒有埋怨陳同盛,但吳慧花一哭,陳同盛也會想起孫子,老兩口一起掉眼淚。

讓陳升寬稍微安慰一點的是,分居兩年的妻子曾華容因為這件事回家了。

陳升寬與曾華容雙腳都有殘疾,4年前,兩人在工廠裡認識,互相有了好感。然而,雙方家庭都極度反對他們在一起,「因為兩個人都是殘疾,生活太艱難了。」

然而,兩人不顧家裡的反對,走到了一起。2013年4月,曾華容生下陳兆沅。這是個健康活潑的男孩,陳升寬一家都很高興。

然而不知為何,曾華容剛生下兒子,就搬回了娘家。陳兆沅失蹤後,曾華容搬回來了。

「你怎麼看孩子的」,她責怪陳升寬。「那你又幹嗎跑回娘家去?」爭吵沒有結果。

陳升寬決定出門尋兒。用他的話說,半年時間,他爬遍了湛江。

「今天去這裡,明天去那裡,後天又回來打一下工,掙夠路費繼續去找」,陳升寬說,自己所有的積蓄,加上每個月一千多塊的工錢,基本都花在尋子的路費上了。

「多苦多累,都不會放棄。」

「別人用2條腳找,我是用4條腳找」,半年來,陳升寬爬過不少陌生的道路。

要是路過幼兒園門前,陳升寬就會停下來。等到放學的時候,孩子們出來了,就伸長脖子辨認,「他左手掌上有一黑色胎痣,如果看見他,可以認得出來。」

他沒有在街上派發宣傳單,「別人抱走了,看見傳單也不會還給你,我還是相信我自己的眼睛。」

2015年1月5日晚上,「寶貝回家」的志願者在微博上發現了村裡人幫陳升寬發的求助信息,主動聯繫上了他。

陳升寬欣喜若狂,像看到了希望一樣。尋人啟事在網路上更大地擴散了,然而,連一條疑似的信息都沒有。

一直找,總有一天會回來

7月13日,陳升寬突然跟「寶貝回家」的志願者說,他要來廣州,因為廣州媒體多,可以讓更多人幫忙找兒子。

「從個人角度,真不忍心他過來」,志願者燕子說。從老家到廣州,陳升寬需要坐半個小時的摩托車,到客運站後,再坐6個小時大巴,到達廣州。

他還是來了,7月13日晚上,姐姐開著電動車,把他送上開向廣州的大巴。昨天下午5時許,在志願者的陪同下,他又坐上了回湛江的車。

陳升寬準備繼續邊打工邊等待兒子的消息,如果沒有音訊,就繼續到別的城市去找。「無論多苦多累,這個事情是一定不會放棄,一直找,他總有一天會回來的。」

網民:「‘人民公僕’們去哪裡了?」

事件曝光後,很多網民被陳升寬深深的父愛所感動,紛紛表示希望他快點找回兒子;也有網民表示「人拐子可恨!」。

網民「婉詩_0428」則問了一句:「人民公僕」們去哪裡了?

責任編輯:張海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