趕緊查戶口本,廈門有人發現一個驚天秘密!(組圖)

發表:2015-07-16 03: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5年07月16日訊】「突然發現我家的戶口上多出了2個陌生人,我們全家根本不認識他們!」廈門市湖濱三里42號某套房的業主老傅最近有點煩心,他發現自家戶口被「鳩佔鵲巢」了。

這兩個陌生人是誰?又是怎麼落戶到了老傅家?

未經同意 戶口上為啥多了陌生人?

據《海峽導報》報導,半個月前,老傅的女兒小傅去轄區居委會,為父母辦理退休人員享受獨生子女津貼的證明。社區工作人員查詢老傅家戶口時,突然問:「這個陳某昌和他孩子陳某悅,是你家庭成員嗎?」小傅當時一頭霧水,隨後詢問了家人,大家都說不知情。「家裡沒有這門親戚,我們誰也從沒答應讓別人‘寄戶口’。戶口上多出的這兩位陳某,名字都沒聽過更不要說認識了。」66歲的老傅額頭冒汗地說。

老傅的戶口登記地址是「湖濱三里42號×××室」,老傅辦的戶口簿上一共登記了3個人,包括老傅夫婦和小傅(小傅後來遷出)。老傅2002年4月過戶了這套房,2005年12月才把自家的戶口從原先落戶的廈港街道某片區移到這裡,「問過房子之前的業主,他也不認識這兩位人士」。

房產證和戶口簿一直都放在家裡,從沒被人拿走過,也沒更改過。「沒有房產證、戶口簿,他們怎麼能入我們的戶口呢?」老傅越想越覺得後果很嚴重。


(網路圖片)

對方在這套房的戶口上「進進出出」

在轄區居委會裡,小傅抄下了兩個陌生人的名字和身份證號,「身份證顯示陳某昌49歲,他的孩子陳某悅15歲」。

為瞭解戶口的情況,記者昨天陪同老傅來到思明區公安分局。工作人員查詢後介紹,「這兩個人是在2005年4月份落戶在這套房,而業主本人則在同年12月才將戶口遷到這套房子」。老傅在2002年4月份就過戶了產權,陌生人如何能在老傅買房3年後,將戶口「空降」到老傅的房子裡呢?工作人員說,這得去問轄區派出所。

老傅來到了轄區派出所。經查詢數據後,證實了這兩個陌生人落戶在老傅家的情況,「這兩個人另外開了一個戶口簿」。但老傅諮詢對方通過什麼手段能落戶,片警並未能給出答案,「這兩個人10年前落戶不是我們經手的」,「當時的經辦人出去了,怎麼問得到?」

在戶籍登記信息上發現,2003年前陳某昌的戶口也放在老傅的這套房子,2003年至2005年間陳某昌將戶口短暫移往了蓮前某片區,2005年4月又移回到這套房。


(網路圖片)

勸對方移戶 否則半年後強制凍結

老傅家片區雖為老房,但卻是學區房,可上濱東小學和外國語附小,房價已炒到每平方米4萬元左右。對自家戶口上「空降」的陌生人,老傅表示了三點擔憂,「第一,不知對方什麼身份,通過什麼手段,能繞過這麼多程序得以落戶;第二,對方和孩子落戶在我家的目的是什麼?用於經濟利益抵押?還是套用學區房?第三,如果對方用了我的房子上學,空挂戶是否會影響戶籍遷入孩子入學?」

警察查詢了戶籍登記信息上陳某昌留下的聯繫方式,打電話過去,對方自稱是陳某昌的僱員。幾分鐘後,一位自稱是陳某昌表弟的人,回撥了派出所的辦公電話,對方稱「我表哥(陳某昌)在外地,半個月後才能聯繫上他。」對方說,「1990年代以前這邊是公房,我哥就在這裡落戶的,後來又把戶口放回來了」。

而老傅則質疑,「2002年房子產權過戶到我名下時就是私房了,對方2005年怎麼能將戶口遷進來?」警察表示將勸說陳某昌將戶口移出,「他不肯移的話,半年後會強制凍結他的戶口,把他遷到集體戶裡」。儘管如此,老傅還是疑慮重重,再怎樣他們還要熬上半年,才能等來自家戶口上真的都是「自家人」。

責任編輯:簡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