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比非洲還熱?肯尼亞留學生要回非洲避暑(圖)

發表:2015-07-16 04: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僅在沒空調的地方待了兩分多鐘,穆通咖就滿頭大汗.(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7月16日訊】福州又進入了一年之中「最難熬」的三伏天,在厄爾尼諾事件的持續影響下,今年夏天的「熱情」可能會進一步升級。正當福州網友在考慮「紅燒、水煮、生煎、燒烤」哪個詞語適合形容自己現在的狀態時,來自肯尼亞的留學生穆通咖已經買好了機票,準備回非洲「避暑」。穆通咖說:「感覺福州比肯尼亞熱多了。」

明明是處於亞熱帶的福州,比起熱帶的肯尼亞,真的更熱麼?

中午怕熱不敢外出,午飯要一早買好

「太熱了!」一說起福州夏天的高溫,穆通咖苦笑著不停搖頭。僅僅是在沒有空調的地方待了2分多鐘,他已滿頭大汗,向記者詢問是否有紙巾。

穆通咖是來自非洲肯尼亞的留學生,目前在福建醫科大學學習臨床醫學。他來中國已三年,最開始在上海學習語言,之後來到福州。在穆通咖宿舍的桌子上,擺了三大罐礦泉水,「每天都要喝很多的水,而且一定先放冰箱裡冰一下。」穆通咖說道。就連吃飯,他也要配著涼水吃,不然就感覺沒胃口。

穆通咖說,到了7月、8月,他就直接進入「晝伏夜出」模式。「白天基本上就躲在宿舍裡,早上9點多就會出門把午飯買好,然後等太陽落山了,再出門吃晚飯。」

儘管來中國已三年,但是穆通咖並不知道什麼是「中暑」,他只是覺得自己幾次在烈日當頭的時候外出,回來後就覺得頭很暈。

出遊躲福州高溫,誤入同樣熱的南京

因為回非洲的機票比較貴,一般他們留學生放假也都留在中國。而福州的夏天太熱,不少留學生都選擇到其他城市旅遊。去年夏天,穆通咖也選擇出遊,然而對中國氣候並不是特別瞭解的他,去了南京。「沒想到還是非常的熱!」

「中國的夏天真是太熱了!還是肯尼亞涼快!」穆通咖說,自己的家鄉是肯尼亞的首都內羅畢,就在赤道附近,全年溫度基本上都在14℃-28℃,雖然有的時候也會感到有些熱,但不會像福州的夏天這樣像蒸籠。不過比起上海和南京,他覺得福州的夏天儘管熱,但降水比較充足,尤其是晚上起風後,還是會舒服不少。穆通咖說,因為受不了這樣的炎熱,加上很久沒回家了,他已買好這週五回家的機票。

福州夏天真的比非洲熱?看地方!

記者隨後在相關氣象網站上查到,同樣是晴朗的天氣條件下,肯尼亞近期大部分城市的氣溫,確實都在15℃-30℃左右,不過像加里薩等沿海城市,最高氣溫則達到了33℃。

對此,相關專家告訴記者,中國的夏季,太陽直射點靠近北迴歸線,加上福州受到副熱帶高壓控制,特別炎熱。而對於穆通咖的家鄉肯尼亞,尤其是其所在的城市內羅畢,屬於高原地區,海拔很高,因此儘管在赤道附近,全年也相對涼爽;而肯尼亞的沿海平原地區就比較熱,不過因為風雨充沛,這個季節的體感並不會特別炎熱。

專家表示,非洲赤道附近的地區受赤道低氣壓帶控制,主要氣候是熱帶雨林與熱帶草原氣候,儘管在熱帶,但因為雨水充沛,加上平原地區空氣流通性好,其實不少地方並沒有人們想像中的「灼熱」,特別熱的一些地方主要是沙漠氣候地帶,比如尼日、查德、蘇丹等。

責任編輯:簡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