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議會辯論紓困計畫 場外示威變暴力(圖)

發表:2015-07-16 06: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5年7月15日,希臘雅典反緊縮示威者在希臘議會門前向防暴警察投擲汽油彈,防暴警察用催淚瓦斯回應。(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5年07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許家棟編譯/綜合報導)當地時間7月15日,在希臘議會就860億歐元紓困計畫最終期限之前召開的會議之際,希臘雅典的示威者投擲汽油彈,並與防暴警察發生了衝突。歐元集團主席迪塞爾布洛姆(Jeroen Dijsselbloem)本週三表示,歐元區財長將於週四召開電話會議,討論希臘危機。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當希臘國會議員當地時間週三晚表決希臘最新紓困財政緊縮措施時,希臘民眾聚集在街上示威並且出現暴力行為,示威民眾與警方發生了衝突。

參加示威的有約12,000人,幾十名蒙面反紓困計畫示威人士在雅典市中心憲法廣場縱火,一些青年還向數百名全副武裝的警察投擲燃燒瓶和石塊。警方則用胡椒噴霧和催淚瓦斯回應。

自從希臘總理阿列克西斯•齊普拉斯(Alexis Tsipras)領導的左翼政府半年前成立以來,這是最糟糕的一次衝突,許多戴面具的抗議者攜帶木製球棒和碎石。警方說,迄今已有大約50名抗議者被拘留。

工會和代表公務員、市政工人和藥房業主的行業協會都舉行了罷工抗議。

希臘議會議員就救援嚴厲方案辯論

齊普拉斯在本週一接受了歐盟債權國提出的希臘紓困計畫,這激怒了許多反緊縮政黨和左翼支持者。

希臘議會的議員們就國際救援該國債務危機的嚴厲方案進行辯論,希臘議會必須在週三(7月15日)批准有關方案才能得到歐元區提供的860億歐元救援。紓困措施草案包括數十億歐元的削減、提高增值稅、養老金改革以確保獲得三年的救助金。

超過一半的齊普拉斯領導的激進左翼聯盟黨(Syriza party)成員抨擊這項協議,稱之是「羞辱」和「破壞性的」,但親歐洲的反對黨已承諾投票支持有關措施。

在希臘議會會議期間,就曾經出現了憤怒的政治家當面撕掉紓困協議的文件扔在齊普拉斯面前。嚴酷的緊縮措施迫使希臘不得不釋放已被廣泛譴責的救助基金,甚至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也認為他們(歐元區)這樣做是不公平的。

IMF批評歐盟援助條款

針對最新的紓困協議,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發出嚴厲批評,歐盟要求希臘提出的這些改革方案不切實際,希臘國會很難通過這些措施。據BBC報導,IMF7月15日表示,想讓希臘償還公共債務已經是「極度不可持續」的事情,所以明知道希臘不能還債,為希臘提供援助時應該提供更多的債務減免。BBC經濟編輯羅伯特•佩斯頓(Robert Peston)報導說,批評的聲音非常嚴苛,而IMF提議的選擇包括減低債務金額(而這正是債權方所極力抗拒的)。

希臘副財長請辭 總理不辭職

此外,希臘財政部副部長法拉瓦尼(Nadia Valavani)週三宣布辭職。法拉瓦尼表示:「我不會對修正案投贊成票,這代表我無法繼續留在這個政府。」

齊普拉斯稍早透露,連他自己都不相信歐元區領導人提出的這個嚴厲的救助協議能夠在希臘國會通過,但他又表示,他之所以同意實現它,是為了挽救瀕臨破產的希臘。他補充說,他無意因此事辭職。

對於這些條款,齊普拉斯說,「打水漂」是最好的情況。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