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大戰驚現「馬甲」 上海或藏驚天黑幕(圖)

作者:晏清流 發表:2015-07-16 10: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股市大戰仍極詭異。(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7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晏清流綜合報導)昨日(7月15日),中國股市再現千股跌停,股市大戰戰情詭異。有媒體披露上海公安清查「惡意做空」行動已初步掌握線索。業界認為現時查至貿易公司只是「馬甲」,幕後黑手才是主要。此前,有關江系權貴家族惡意做空的傳聞頻爆。

上海驚現「馬甲」 股市最大黑幕待揭

自6月下旬以來,中國股災引爆,連續多日千股跌停,7月4日,李克強下令暴力救市,甚至實行罕見「公安救市」,排查惡意沽空股票與期指的線索,A股聞聲開始回升,至7月13日再現千股漲停。不過,7月14日滬指一度跳水,至7月15日,A股再現千股跌停。

在當局股市維穩措施中,最引人關注的是公安部副部長孟慶豐率跨部門工作小組到上海調查後宣布:「發現個別貿易公司涉嫌操縱證券期貨交易等犯罪的線索,正在依法開展調查。」

這一消息雖極為簡短,但在時下涉及金融證券界黑幕被曝光之際,其包含的訊息量極為震憾。

大陸《華夏時報》7月16日報導稱,A股這次再次調頭演繹極端行情,惡意做空魅影仍陰魂不散。到底誰是做空的幕後黑手?

報導援引上海公安消息指,當局確實正調查在上海的貿易公司惡意做空A股的犯罪線索,也已經確定了對象,但是具體是哪家公司,以及做空證券和期貨市場的手段和資金來源則保密。

業界人士指,從上海數千家貿易公司中找到「罪魁禍首」和資金來源,並非易事。因為這些絕大多數的貿易公司就是皮包公司,也就是說,這些貿易公司只是馬甲,自身沒有實際往來業務,賺取的是中間利潤。

報導引述上海資深投資人分析稱,如果最後被查出的是外貿公司,那幾乎可以肯定,有境外資金參與做空A股牟利。在十多個交易日中,讓A股總市值暴跌超過30%、蒸發超過20萬億元,這股做空勢力其資金也要達到千億級別。而最大的疑點是,在貿易公司這件馬甲的掩護下,誰也不知道貿易公司所開的期指賬戶的資金來源。

來自上海公安的消息證實,確實有貿易公司將貿易賬戶內的資金轉入期貨賬戶。但到底有多少涉嫌參與操縱證券、期貨市場罪的「元凶」浮出水面?仍是個謎。

黑手是誰?習近平人馬集結江澤民老巢引人關注

值得注意的是,這次股市大戰,公安介入的主戰場上海,是江澤民的老巢,也是習江歷來搶奪最激烈的地盤。而江系權貴家族轉移資產到海外,在海外建立基金,以及洗錢等醜聞,近年不斷爆出。

此前,在中國股市上輪暴漲之後暴跌之際,海內網路瘋傳有關股市暴跌的黑幕是江澤民曾慶紅兩個家族在做空,也有指江澤民和曾慶紅兩家集合了幾萬億在搞股市。

有關江澤民派系曾精心在網際網路和金融等關鍵領域布局動作,近年早已引起中南海的警覺。有外媒報導,馬雲等一批網路新貴,與包括了江澤民的孫子江志成、劉雲山的兒子劉樂飛等江澤民派系人馬的子孫深度勾連。

7月13日,中國證監會7月13日也發布公告稱,證監會組織稽查執法力量赴馬雲實際控制的恆生電子股份有限公司核查有關線索。有分析認為,恆生電子開發的HOMS系統在便利了場外配資的同時,在槓桿的作用下,使股市下跌造成了雪崩效應,是導致這次股災背後的黑手之一。不過馬雲就予以否認。

此外,前香港《文匯報》記者姜維平日前撰文揭露中國股市遊戲「超規則」,指前國安部副部長馬建、北京盤古氏實際控制人郭文貴、前央行行長戴相龍女婿、數字王國實際控制人車峰、河省省政法委書記張越,及其幕後「大老虎」聯手所做的「超級大局」,是股市動盪罪魁禍首。

姜維平還認為,還有類似的一些權貴者在利用「超規則」遊戲,繼續興風作浪,只不過他們的靠山更大,更危險,彈性更強。

據外媒引述美國華府中國問題專家石藏山早前表示,中國股市能賺大錢的,大多是官二代、金融權貴。比如政治局常委劉雲山的兒子劉樂飛、江澤民的兒子江綿恆和孫子江志成等,全是搞資本運作、搞私募基金的,他們手上控制了巨額資本。經濟政策他們全都知道,甚至可以影響,他們對金融槓桿操作非常熟悉,利用股指期貨做空頭,甚至裸空股指期貨來獲利。

去年4月10號,路透社發表長篇報導,披露江澤民的年僅28歲的孫子江志成在短短几年內如何成為中國金融界的耀眼新星,如何讓他創辦的博裕基金成為一家炙手可熱的金融公司。

劉雲山之子劉樂飛也是大陸金融業的大享,歷任首創證券公司執行董事、銀河證券投資管理總部總經理、中國人壽保險股CEO。現任中信產業投資基金公司董事長兼CEO。香港《東網》6月25日援引報導說,中共當局在調查車峰時,發現劉雲山家族也涉案,劉樂飛和車峰是商界密友。

曾慶紅家族早就捲入金融腐敗,曾慶紅之子曾偉被爆擁有海外基金。《東方日報》曾報導說,曾偉還在北京設立一家基金公司,先是通過內部渠道獲知要搞「股份制改造」上市發行的公司,其基金公司隨後協助這些企業上市,獲取「原始股」,牟得巨大利益。

曾偉與車峰也關係密切。車峰曾通過據稱屬於曾慶紅之子的海外基金,轉手售出在上海獲得的一塊2.6萬平米地皮,獲利60多億元。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