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租車司機維權遭刺死 家屬鳴冤被抓捕(組圖)

作者:董林杉 發表:2015-07-16 23: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遇害司機約90名親屬於14日到區政府討說法,過百警察到場鎮壓,並帶走20多名家屬,其中3人已證實要行政拘留,另6人未獲釋放。(圖片來源孫女士微博)

【看中國2015年07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採訪報導)7月7日,山東省棗莊市一名出租車司機,因維權被公司經理用刀刺死。14日約90名遇害人家屬到嶧城區政府討說法,過百警察到場鎮壓,並帶走20多名家屬,現9人拘留,其中3人已證實要行政拘留。家屬被當局當作人質扣押,以此要脅家屬接受現金賠償私了。

據瞭解,7月7日下午三點半左右,棗莊出租車司機朱貴冰和其他幾名司機到棗莊嶧城區交通局大院內,申請取消出租車公司的經營權時,恰好遇到了公司經理徐井雷。雙方期間發生言語衝突,徐井雷跑回私家車上,取出利刀刺向朱貴冰,連捅了兩刀,刺到心臟部位,令他搶救無效身亡,另一在場司機亦受傷。

死者妻子孫延柯表示:「這種惡性凶殺案件發生在交通局當官的眼皮子底下,在所有的保安、公安都在場的情況下,最令人氣憤的是,領導居然還在樓上笑……我們老百姓的命就那麼不值錢嗎?」

事發後,行凶者雖已被捕,但死者家屬認為政府坐視不理,造成出租車司機們和公司之間的矛盾越來越大,才導致悲劇的發生。在7月14日,約90名死者家屬到區政府討說法。

遇害人妻子孫延柯接受《看中國》記者採訪時表示,當日政府未能與家屬達成共識,卻派出上百警察到場強行驅散,場面混亂,20多名家屬被帶走,其中包括孫延柯八十多歲的爺爺;至今9人仍被拘留,其中3人被處以行政拘留。

孫女士指,丈夫朱貴冰與另外19人,同屬「城通出租公司」的司機,但過去兩年,司機與公司就權益和待遇問題發生糾紛,包括利潤分攤,司機對出租車經營權所屬等問題進行維權,嶧城上訪無數次,省政府也去了,北京也去了,要求區交通局協助調解。

孫女士說,「為了維護自己和其他駕駛員的合法權益,我們的出租車也有一年沒有營運,所反映的問題遲遲沒有解決,是黑心領導包庇黑心出租車經理,中飽私囊,棄民眾利益於不顧,玩忽職守,最終導致悲劇的發生。」「政府有著不可推卸的責任。可是自丈夫逝世後七天,政府不聞不問,才刺激到家屬要上訪維權。」

孫延柯指,家屬維權他們卻以「擾亂社會治安」、「尋釁滋事」等罪名抓捕,並要求我們接受十二萬元賠償,並以被捕者拘留一個月,及會遭起訴作要脅。

遇害司機朱貴冰被刺當天正好是其32歲生日,他和妻子孫延柯結婚9年,有3個孩子,最小的還不到2歲,這下丈夫突然離世,「這個家一下子完了」,孫女士悲傷的說。

《看中國》記者致電涉事的「城通出租公司」,但無人接聽。

據悉,嶧城區城通出租車公司,一共有20輛出租車。2012年3月,市值不到7萬捷達車,出租車司機們花13萬買的,到了落戶時,產權問題讓矛盾再次升級,車輛的產權不在出租車司機手上,在公司手上。出租車司機要求歸還剩餘車款,但遲遲未得到回應。2014年7月,所有出租車司機把車開到停車場,開始停運。累計停運時間超過一年了,但問題還是沒有得以解決。


孫延柯和她的三個小孩(圖片來源孫女士微博)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