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一定要知道夏日怎樣安全吃燒烤(圖)

作者:孫耀華 發表:2015-07-17 0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夏日聚會中,莫讓食物中毒成為不速之客。每年超過一半的沙門氏菌感染的病例都發生在夏季。沙門氏菌最常見的就是在沒有徹底煮熟的食物中,它的症狀包括頭痛、噁心、嘔吐、腹痛、腹瀉和發熱等,但通常不會致命。

食物若未煮熟,就可能含有細菌,包括雞蛋、肉類、家禽、魚和熟高蛋白食物,或煮熟後未冷藏,如大米、洋山芋和豆類。

下面的提示有助於居民享受夏天的社交聚會:

• 食品至少煮或烤到145°F,豬肉至少要到155-160°F,碎牛肉155-160°F,家禽到165°F,內餡和帶內餡的肉類至少煮或烤到165°F。熱的食物應該趁熱吃。

• 漢堡肉或肉餅(meat loaf),應煮或烤到中心不見粉紅色,流出汁液是清澈的就可以了。碎絞肉應該煮熟到粉紅色消失。

• 熱的食物需保溫。在烤架上烹調肉類和雞,吃的時候至少保持在135°F。煮熟的食物再加熱,如烤豆子或熱的洋山芋沙拉,就得熱到165°F。

• 生冷食物要保存在低溫。如果用冷卻箱,不要被陽光晒到,避免打開過於頻繁,盡量使它能保持冷卻。生冷食物任何時間都應該保存在41°F或更低的溫度下。

• 為了減少細菌滋長,盡量將生冷食物放在冷卻箱。建議使用絕緣的冷卻箱,裡面放入冰袋。

• 吃冷沙拉、三明治、或任何生冷食物前,應先放入冰箱冷藏(低於41°F),直到要食用時再取出混合,

• 每次準備食物後一定要徹底清洗、消毒餐具、工具,特別是處理生禽肉、牛肉、豬肉和雞蛋後的刀板。這些生的食物,表面的細菌會污染其他食物。不要把熟肉放在未清洗的生肉盤子裡。

• 不要在室溫下解凍肉類和禽類。若要保持這些食物外面冷而內部解凍,可以放在冰箱隔夜解凍,或用流動的自來水沖洗解凍。微波爐可以安全的解凍肉和家禽,但必需立即煮。

• 要立即冷藏剩餘的飯菜。食物要先貯存在不加蓋的淺容器中讓其盡速冷卻。

• 食用前徹底再加熱(至165°F或以上)。

• 處理生冷食物後、上完衛生間或和寵物玩耍後,在準備食物前,都要用肥皂洗淨雙手。

• 儘可能接近吃的時候再準備食物,以避免任何細菌大量生長的可能性。食物留在外面不要超過兩小時。氣溫達90°F以上時,食物不應該留在外面超過一小時。

• 最後,如果不確定食物是否已經開始敗壞,就只有把食物扔掉了。

• 如果有一陣子沒有使用燒烤爐了,就必須來個徹底清洗。用鋼絲刷洗爐排,並噴上不沾食物的噴霧劑,以防止食物粘到烤架上,可以節省未來的清潔時間。

• 使用燒烤爐之前先上網查詢,您的燒烤爐有沒有因任何安全缺陷而被召回。

• 燒烤爐要放在通風良好、平坦之處。遠離房子、屋簷、欄杆、樹枝、灌木以及任何可燃物品。千萬不可在室內使用燒烤爐。

• 千萬不可以無人看管燒烤爐,哪怕只有一分鐘時間,並監督在旁邊的兒童和寵物;要有一個三尺「不可進入」的燒烤區。

• 烹調時穿短袖、合身或捲起衣袖的衣服。寬鬆的衣服容易在燒烤時起火。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