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雞蛋批發價漲84.5% 你該知道的一些事(組圖)

發表:2015-07-18 0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自去年12月份爆發禽流感疫情以來,雞蛋零售價格一度飆高到一打3美元以上。圖為弗吉尼亞州某量販店的公告稱,雞蛋的價格將很快上漲。

美國從去年12月起爆發的禽流感疫情,直接導致雞蛋供應量不足,以至雞蛋價格大幅度攀升。

美聯社報導,禽流感已經導致美國15個州超過4,900萬隻雞和火雞感染病毒而死,或者因染病被人為致死。

美國勞工部(Labor Department)15日表示,雞蛋的批發價格上漲84.5%。超市裡一打雞蛋的零售價格6月份曾飆升至一打超過3美元。

禽流感病毒傳播力很強,最常見感染的是雞鴨和火雞。美國自去年12月份爆發的疫情,主要是由沿密西西比河、太平洋而來的野生候鳥傳染給當地禽類,其中明尼蘇達州和愛荷華州最為嚴重。

業內人士解析漲價原因


美國蛋類委員會(American Egg Board)主席保羅•紹德(Paul Sauder)說,液蛋市場原料不足,導致雞蛋零售價格上漲。圖為液蛋產品生產過程。

美國蛋類委員會(American Egg Board)主席保羅‧紹德(Paul Sauder)解析了其中的原因。他說,此次禽流感導致雞蛋供應量不足,主要影響的是液蛋市場。液蛋是指去掉蛋殼後,將蛋液進行加工包裝後的產品。

紹德說,實際上對大多數消費者購買的帶殼蛋沒什麼太大影響,但為什麼超市的帶殼蛋漲價呢?

原因是美國中西部地區有3,200萬隻雞產的蛋用於生產液蛋,但現在雞蛋供應量不足,所以液蛋生產商為了保證產量,購買帶殼蛋的數量大幅增加,這就導致市場上雞蛋數量更少,因此價格上漲。

超市、餐館均受影響

美國連鎖超市Weis Market發言人丹尼斯‧科廷(Dennis Curtain)說,銷售商的目標是保住競爭力,尤其是對於像蛋類這樣的主要食品。但是,當出現供貨量不足的時候就很難辦,最後也只得漲價。

5月份,Weis超市一打優質雞蛋是1.99美元,6月7日漲到2.79美元,一週後又回落到2.49美元。

其它超市也有這種雞蛋價格起伏的情況。比如巨人食品超市(Giant Food Stores)豎起標牌,上面寫著「很抱歉,由於全國雞蛋供應量不足,所以雞蛋價格上漲」的字樣。

據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新聞網報導,美國各餐館和蛋糕店紛紛減少或取消蛋類餐點。比如,美國知名甜點連鎖店Rita's Italian Ice的標誌性餐點是蛋奶凍(Frozen Custard),但由於雞蛋供應量少,將暫停售賣。

很多中餐館6月份開始紛紛更改了菜單。比如,中式快餐連鎖店熊貓快餐(Panda Express),烹飪炒飯的材料中用玉米代替雞蛋。

雞蛋供貨量何時恢復正常?

關於這個問題眾說紛紜。熊貓快餐的何天(Thien Ho,音譯)說,目前餐館用的液蛋供應非常有限,一些供貨商說雞蛋供應不足可能會持續18到24個月。

但是美國蛋類委員會主席紹德說,雞蛋價格會從2016年第一季度起回到正常水平,而且由於很多商家在供應量不足時期已經減少或不用液蛋產品,所以到那時供應量還可能會增加很多。

来源:大紀元綜合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