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動盪剛止 王岐山動手了(圖)

作者:李文隆 發表:2015-07-18 10: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王岐山(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7月18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文隆綜合報導)中國股市在大動盪之後,至週五三大期指交割平穩度過。正當大陸媒體即刻降溫之際,中紀委網站披露,中共證監會紀委今年計畫約談系統所有單位和關鍵部門主要負責人。外界關注,股災之後,王岐山打虎已現新動向。

股市風波剛過 反腐動向已現

自6月下旬以來,中國股災引爆,至週五,中國股市初步平穩。當局此前在暴力救市維穩之外,甚至實行罕見「公安救市」。中共官媒報導,7月9日上午,中共公安部副部長孟慶豐已帶隊到證監會,會同證監會排查近期惡意賣空股票與股指的線索,並已「鎖定」上海。

就在股市風波稍停之際,中紀委網站7月18日消息稱,中共證監會紀委近日召開紀檢監察工作片區座談會,證監會紀委書記王會民集體約談9家地方證監局的黨委書記和紀委書記。並稱這是繼6月福州座談會後又一次分片區集體約談。

報導還稱,已排出明確時間表,正按計畫對系統所有單位和關鍵部門主要負責人進行約談,確保一個都不能少。

跡象顯示,王岐山針對金融證券界的反腐早已有所布局。

中共官媒《新華網》5月11日報導,中共國家外匯管理局提供的信息披露,2012至2014年,外匯局運用大數據分析排查發現外匯違規和異常交易線索7318條,涉及資金1321.4億美元。並稱外匯局正在對中、農、工、建、交、中信、招商等七家銀行開展外匯業務合規經營專項檢查。

中共前央行行長戴相龍女婿、數字王國實際控制人車峰被《財新網》證實於6月2日在北京被查。據傳出的爆料稱,車峰在北京巨額投資裝修秘密會所,以高校美貌女大學生侍候高官政要、金融界猛人。捲入車峰會所涉黃醜聞的高官及金融業界人士名單引發猜測。

另據港媒《爭鳴》5月號披露,今年3月初,中紀委、中組部約談戴相龍,戴於3月23日攜帶「交代書」到中紀委「自首」,並舉報大量金融界、證券界、境外中資金融界高層腐敗黑幕。隨後有超過50名高管被首批點名,包括14名原國有商業銀行行長、副行長及中資窗口公司董事長、副董事長。

應對金融戰 王岐山亮「殺手鐧」

7月8日,大陸《法制晚報》報導,今年中央第二輪對中央直屬機關事務局等26家單位進行巡視的13個巡視組已全部進駐完畢,將開展為期2個月的專項巡視。

報導特別提到此輪最大變化是組長配備一正兩副變一正三副,加大巡視力量。又指此輪巡視的副組長中增加了7名金融機構的紀委書記,他們分別是來自於中國農業銀行的龔超、國家開發銀行的周清玉、中國人壽的張響賢、交通銀行的壽梅生、中國進出口銀行的張松濤、人保集團的莊超英、中國銀行的張林。

報導說,今年初,當局決定今年將完成對所有中管國有重要骨幹企業和金融企業巡視。增加來自金融系的副組長,是為下一輪巡視金融企業做準備。

此前,中國A股股指暴跌,被外界普遍認為有幕後黑手在惡意做空中國股市,在金融界潛藏極深、明暗對抗習李陣營的江派權貴家族成為猜測焦點。

北京觀察人士認為,隨著習近平陣營反腐打虎的持續,江派也在利用所有的資源進行抵抗。金融市場、股市和經濟領域已經成了習江斗的主戰場。現時熟知金融內幕的王歧山再以金融系人馬「打虎」,無疑是已經亮出「殺手鐧」。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