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你,卷一帘離別的幽夢(圖)

發表:2015-07-19 00: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片來源:網路截圖)

生活如戲,戲分悲喜。無論多麼夢幻和慘烈的戲劇,抵不上真實生活的美好和殘酷……

於是,頓悟生活中不是什麼東西,想要就能要,想得到就能得到的。

譬如生命,歲月容易把人拋,紅顏彈指老,剎那芳華。譬如健康,人食五穀,病從中來。譬如愛情,人間知己最難求。

曾經的擁有也會失去,幸福與離別交替登場。

不是每一次花開都能結果,也不是每次結果都歷經一段絢麗的花開……

歲月無情,輕描淡寫,幾許蒼涼。於寂寥的暗夜,一紙素箋,鋪就相思,書寫淺淺的愁緒。

「再回首,雲遮斷歸途;再回首,荊棘密佈。今夜不會難舍舊夢……」夢縈難回,散不去對你的情懷。傷痛中,訴說一段無奈的淒涼。

「捧一曲流觴月,淌一脈恩古情」翻開發黃的書頁,吟誦「恰似一江春水向東流」留下一串串的哀嘆。

幽幽寒夜,一盞燭光,依然會飄出一頁頁深情的詩句,抒寫著久違的感動和難忘的刻骨銘心。

記憶的深巷裡,濃濃的眷戀,熟悉的笑臉,在浸滿離愁的依戀中漸行漸遠。紅塵如夢,不知道遙遠的你,是否還會想起我,想起那個曾經在你生命中來過的我.?

曉月墜,宿雲微,夢迴芳草思依依,天遠雁聲稀。站在窗前,用指尖描繪憔悴的相思,你我天涯兩寂寞。

流水無情,讓我們在人生中相識,又在人生中離別。我將所有的追憶與那綿長的幽怨一一折疊,細細收藏,以此撫平落寞的愁思。

獨自凝坐,迷醉,沉淪,箋墨無聲無息。此刻,收起為你寫的凌亂的文字,嘴嚼著苦澀和無奈,塵封在想你的記憶裡。轉身時,留下滿頰的熱淚。

年輕時的你我已是不可再尋,人生竟然是一場有規律的陰差陽錯。所有的一切都變成一種成長的痕跡,撫之悵然。

「寒蟬淒切,對長亭晚,驟雨初歇。都門帳飲無緒,留戀處,蘭舟催發……」淺斟低回,擊節吟哦著心緒。

席慕蓉告訴我:原來不管我怎樣熱愛我的生活,不管我怎樣惋惜與你的錯過,不管我怎樣努力地要重尋那些成長的痕跡,所有的時刻仍然都要過去。在一切痛苦與歡樂之下,生命仍然要靜靜地流逝,永不再重回……只能在一段一段過去的時光裡,品味一段又一段不同的滄桑。
 
「心事浩渺連廣宇,我於夢中將你尋」。為你,卷一帘離別的幽夢,與你預約來世的情緣。

来源:360doc個人圖書館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