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摸五官 健康長壽(圖)

發表:2015-07-19 02: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圖片/看中國配圖)

五官是我們評判一個人美貌的重要標誌之一,五官也是我們觀察一個人健康的重要途徑之一。眼睛是心靈的窗口,眼睛能反應出身體內部的健康狀況,我們可以通過按摩眼部周圍的穴位來促使身體內部血液循環更加暢通。其實鼻子、耳朵、嘴巴、喉嚨也是如此。

長壽的秘訣

1.常摸眼睛

經常按摩眼睛周圍的穴位,可以起到提高胃部功能的作用。因為在眼廓骨附近有一個穴位,名曰承泣穴。經常按摩承泣穴可以起到提高胃部功能,幫助身體消化吸收。身體消化吸收不好時很容易導致臉部肌膚鬆弛,所以經常按摩眼睛還可以起到緩解皮膚鬆弛的功效。

經常按摩眼睛還可以緩解頭痛現象。因為在眉頭下方有一穴位,名曰攢竹穴。攢竹穴大家比較瞭解的是其可以緩解眼睛部位的疲勞,現在上班族的壓力非常大,經常感覺到頭暈,頭痛,此時按摩一下這個穴位,可以很好的緩解疼痛現象。

所以,我們在感覺到疲勞的時候可以按摩一下眼睛,可以有效改善消化道的環境以及緩解腦部疲勞。

2.常摸鼻子

經常摸鼻子可以緩解肩膀疼痛。因為鼻翼兩側有個穴位,名曰迎香穴。這個穴位對上班族是非常重要的,因為長期坐立在辦公桌前的人群,都容易患有不同程度的脊椎疾病。經常感覺到肩膀酸痛,此時可以按摩一下鼻翼周圍的穴位,可以起到緩解肩膀酸痛的功效。

經常捏鼻子可以起到預防呼吸道疾病的功效。鼻子的功能除了呼吸之外,還有一個重要的功能就是阻擋細菌和灰塵,起到保護呼吸道的作用。經常捏一捏鼻子可以增強鼻子的防病能力,使其能夠阻礙更多的灰塵、鼻粘膜更加具有彈性,繼而起到保護呼吸道的作用。

鼻子不僅可以影響我們的美觀度,還能影響我們的健康指數,所以好好善待鼻子非常重要。

3.常摸嘴巴

經常摸嘴巴可以起到健脾的功效。因為嘴角邊上有一個穴位,名曰地倉穴。地倉穴在嘴角的左右兩邊各有一個。所以我們常說的飯後摸摸嘴角是非常養生的一個做法。經常刺激地倉穴,可以起到健脾祛濕的功效。

特別是夏季天氣炎熱,人體容易產生濕熱,導致身體食慾下降、消化不良、神經衰弱等症狀。每次飯後可以適當按摩一下嘴角的位置,幫助身體有效祛濕,增強消化吸收功能。

4.常摸耳朵

常摸耳朵可以改善便秘現象。便秘者大多伴隨著消化不良、胃功能下降等現象耳朵中央對應著人體的胃部器官,按摩該部位可以刺激胃部分泌出更多的消化酶來幫助消化。消化吸收好了,體內循環系統自然就能健康工作了,便秘現象也就解決了。

此外,按摩耳朵中央的位置,不僅可以緩解便秘,還起到減肥瘦身的效果。按摩該部位可以減少體內脂肪的堆積,還能加速體內脂肪消耗,是一舉兩得的好方法。

5.常摸喉嚨

經常摸一摸脖子部位可有效減少脖子部位的皺紋。特別是女性朋友,有著深深的脖紋很是影響美觀。那麼,脖紋要怎麼做才能得以改善呢?

先要從脖子從下往上,提拉式的摸法,每天堅持3∼5分鐘即可。其次,我們還可以通過抬頭咬牙的動作來緩解脖紋。

責任編輯:莉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