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裔錢財太多惹禍?入境加國被查(圖)

發表:2015-07-19 01: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加國法律規定,出入境者攜帶金錢不設上限,帶多少錢出入境都不違法。不過,為了防止犯罪份子洗錢或恐怖份子轉移資金,出入境攜帶超過一萬加元(或等值外幣)的資金(現金、股票、債券、銀行匯票、支票、旅行支票等)時,必須向邊境服務署申報,並需要合理地解釋資金來源。若攜款人不按要求申報,執法人員可能沒收這些錢財,還可能處以250元至5000元的罰款。

加拿大邊境服務局(CBSA)方面的數據顯示,2014年中國公民在入境時由於沒有申報現金,而被沒收的金額比前年大幅增長了42%,這說明來自中國的資金正在大量進入加國。專家預測,由於中國遭遇股災、加元匯率下滑,可能會有越來越多的中國資金湧入,而由於未申報現金而被海關沒收的案件也將繼續大增。

據本地媒體從邊境局方面獲悉的數據,2014年加拿大多倫多、溫哥華和卡爾加里機場的海關一共查獲了408名未申報現金(或支票)的中國籍人士,共繳獲了677.91萬元,這比2013年分別上升了46%和42%。

值得注意的是,中國公民被加拿大海關沒收現金的案件和金額已連續數年呈大幅增長狀態。例如在2013年,上述三大海關查獲的未申報現金的中國公民數量,以及沒收的金額,比2012年大幅上升了53%和36%。這些對比數字都顯示,來自中國的資金正在大量進入加國。

邊境局數據還顯示,在2014年中國公民被沒收的677.91萬元中,有63%也就是429.09萬元是在溫哥華被查獲的。此外,每年的8月是未申報資金湧入的最高峰。在2014年8月,有67位中國公民瞞報現金被上述三大海關查獲,佔全年的17%。

專家指出,被海關查出並沒收的現金只是冰山一角,大量沒有被查出的現金正在湧入加拿大。

早前專家指出,由於中國遭遇股災、投資環境變得不穩定,一些投資人士開始撤資逃離。穩定增長的加拿大、特別是溫哥華和多倫多的房市,很可能是他們新的投資點。

加元匯率下降,也是中國資金湧入的另一個原因。目前,加元對人民幣匯率維持1:4.86左右,而一年前的匯率還是1:6.3,這意味著加元在一年中貶值了22.8%。對持有人民幣的投資人士來說,這是一個極大的誘惑。據本地中文媒體採訪的一名最近剛在溫哥華花了200萬元買房子的人士透露,即使最近一年當地房價上漲20%,考慮到匯率下降的因素,他現在買相同房屋所需的費用仍是比去年少。

由於加拿大經濟可能陷入衰退,匯率持續走低,未來可能有越來越多的中國資金湧入,而由於未申報現金而被海關沒收的案件也將繼續大增。專家表示,對合法持有資金的人士來說,入境不申報是一個非常不值得的做法,因為很可能會帶來風險,弄得血本無歸。邊境服務局的執法人員如果認為這些錢的來源可疑,沒收後將不會歸還,而且會交給皇家騎警調查。

責任編輯:芷微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