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權組織支持美國立法制裁中共(圖)

發表:2015-07-19 0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自由亞洲電臺)

【看中國2015年07月18日訊】國際針對中國(中共)打壓維權律師的行為繼續發聲,美國一個關於人權問題的聽證會上,討論授權美總統限制侵犯人權的外國人或團體入境,或對其在美的資產實行制裁。人權組織及旅美學者均表示支持。

美國國會參議院在當地時間週四舉行聽證會,審議全球人權問題,包括授權美國總統,對侵犯人權和涉及重大腐敗行為的外國人或團體,限制入境或對其在美的財產實施制裁。

旅美經濟學家夏業良接受本臺訪問時表示,相關人權議題的法案提出已久,但因涉及的問題很廣,因而目前的進展仍然緩慢。但夏業良相信,法案有一定的重要作用,通過只是時間問題。

夏業良說:我覺得這個事情是有意義的,因為對一些專制國家的統治者或官員,對老百姓、維權律師,包括異議人士進行迫害、打壓,所以國際社會應該給些回應。而且要對這些國家都要進行各種的制裁。

記者問:可是擔不擔心,中國大陸同時也會限制美國,或是其他有這做法的外國人?

夏業良回答:其實中國早就這麼做了,從八九六四到現在,有一些教授、學者從此以後就不能進入中國。對於中國的異議人士就更多了,很多都是八九六四的學生領袖。

總部設在華盛頓的人權組織「自由之家」主席,在聽證會上指出,中國大陸當局在人權問題上根本肆無忌憚,美國應該立法實施制裁。

美國國務院主管民主、人權、勞工事務的助理國務卿馬里諾夫斯基(Tomasz P. Malinowski)表示,美國政府最近看到了大陸最新公布的國安法,以及目前針對維權律師的打壓行動。不過針對性的經濟制裁不能解決世界上所有的侵犯人權行為;再者是涉及的資源將非常龐大。強調美國政府一直利用各種場合,在人權問題上都向中方表達關切,會繼續在這些問題上與國會進行溝通。

國際人權組織「人權觀察」華盛頓辦事處主任,則懷疑美方只從口頭上的關注是否起到作用,形容若法案一旦通過,將會是最有力的工具。指出中共國家主席也致力打擊腐敗,相信他也歡迎這樣的做法。

加大拿駐華大使趙樸發聲明,指加拿大政府對事件表示嚴正的關切,敦促大陸遵循其人權的義務,釋放被拘留的律師和公民,以行動來實踐尊重法治。

各國律師公會繼續發聲。德國律師公會、澳大利亞律師公會在聲明中,均對大陸當局打壓律師的行為感到憂慮,認為律師的職責是促進和保護法治,免受任何恐嚇、工作受干擾等。

香港外國記者會(FCCHK)也發聲明表示關注,形容法律賦予新聞自由和言論自由,指出大陸當局目前的行為,顯然破壞了法治。指此次事件中被刑拘的律師周世鋒,是去年香港佔領行動中被羈押約9個月的德國《時代週刊》前駐京記者助手張淼的代理律師,呼籲當局立即停止人權律師的鎮壓。

香港一批律師繼聯署聲援外,將發起「全球聯署行動聲援被捕大陸維權律師」的行動,週日將召開記者會交待行動詳情。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