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隔6年再披露儲金數據 中共在遮掩什麼?(圖)

發表:2015-07-20 11: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時隔6年再次披露黃金儲備數據(圖片來源:網路)

【看中國2015年07月19日訊】2009年4月,中共央行突然宣布,中國黃金儲備從原來的600噸增加至1054噸,一下子增加了76%,引來全球關注。按照中共央行當時的說法,新增的454噸黃金是自2003年以來,通過雜金提純以及國內市場交易獲得的。

時隔6年,中共央行再次披露黃金儲備數據。7月17日,央行、國家外匯儲備管理局負責人對媒體表示,中國黃金儲備較2009年4月底以來的規模增加了604噸,截至2015年6月底,中國黃金儲備規模為5332萬盎司(折合1658噸)。增持渠道主要包括國內雜金提純、生產收貯、國內外市場交易等方式。

但外界仍然不相信中共央行發布出來的信息,認為其在遮掩實際的數據,多種跡象表明中共央行一直在秘密儲備黃金。

黃金調查機構世界黃金協會(World Gold Council)統計稱,目前中國已經成為世界最大黃金需求國。並表示,據信中共央行在增加黃金儲備,但中共央行鮮少公布該數據。

中國黃金集團市場部總經理凌豐田表示,中國需要實現國際資產的多樣化,因此有必要增加黃金儲備。另外,無論是亞投行、絲路基金,還是增持黃金,都在為人民幣國際化做準備。增加黃金儲備也可以更好的應對經濟運行風險。

沃里克谷財務顧問總裁福特(Ken Ford)說,中共一直迫切要求加入IMF(國際貨幣基金)的特別提款權(SDR)貨幣籃。他說,中共想要顯示他們已經積累了足夠的黃金,但是又不想展示全部,因為那可能嚇壞市場。

Sharps Pixley首席執行官諾曼(Ross Norman)說,中共有野心建立一個全球儲備貨幣來挑戰美元的霸主地位,並填補央行歐元持有量下降造成的空白。中共清楚意識到到黃金能為人民幣在國際舞台上提供信譽和地位。

IMF將考慮在十月份是否把人民幣納入SDR。顯然中共央行需要為之做更多準備工作。黃金評論網站Goldcore研究總監奧伯恩(Mark O'Byrne)說,如果中國一個月增加100噸黃金儲備,他不會感到驚訝。

中國黃金協會公布數據顯示,2013年中國黃金消費量1176.4噸,創下1949年來記錄,黃金產量也達到428.16噸;2014年,中國黃金消費量886.09噸,2014年中國黃金產量451.799噸。

同時對比國際各項數據可以看到,僅2013年就有上千噸黃金從歐美流向中國;另據韓聯社2013年12月11日報導,朝鮮向中國出口了大量黃金。

結合以上數據表明,中國民眾的購買能力不足以支撐大量的黃金去處,背後是中共央行在操作,中共央行在秘密儲備黃金以應對危機的到來。中國的金融危機已經在實質發生,黃金在歷次危機中都體現出來獨特的避險屬性使其受到青睞。

據國際分析機構推算,中共央行黃金儲備超5000噸。隨著金價的下跌,中共央行也損失巨大。但中共央行還得秘密進行儲備,畢竟在全球信用貨幣主導經濟的時代,中共央行大幅增持黃金說出去並不是一件特別光彩的事情。因為正如美聯儲主席耶倫所講,人們只有在恐懼的時候才會購入黃金。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