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工企業自爆數十億救市 金融戰或催化變局(圖)

作者:晏清流 發表:2015-07-20 11: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驚心動魄的救市背後,暗藏中南海博弈。(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7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晏清流綜合報導)經過當局驚心動魄的救市後,大陸A股終於從大跌中暫時緩過神來,中共副財長朱光耀稱「本輪股市動盪基本結束」。日前,中共國有特大型軍工企業中航工業集團(下稱中航工業)董事長林左鳴在接受媒體採訪時披露該企業參與救市過程,並稱這一輪股市暴跌中被做空勢力惡意使用。分析認為,股市大戰仍充滿疑雲,或催化中南海變局。

軍工企業自爆備數十億救市 再指「惡意做空」

7月19日,中航工業微信公眾號披露,7月17日,林左鳴在接受中國航空報採訪時,談到了這次股災的性質以及中航工業救市護盤的過程。他稱,「原本準備了數十億準備血拼」。

林左鳴稱,A股面臨一場經濟戰爭。其中6月18日,也就是香港政改方案擱淺的這一天,A股進入暴跌通道,當天上證指數下跌182點,第二天更是直接低開低走,重挫307點。做空勢力選擇香港政改擱淺這一政治事件發生時出手打擊中國股市。

他又說,隨後當局連續出臺重磅利好,但股市居然毫不理會,暴跌不止,就在6月29日亞投行簽字當天,A股仍遭到暴力砸盤。

林左鳴說,暴跌時間點上的驚人巧合,這是一場有預謀、有準備的惡意做空。如果有的企業拿大把的錢砸盤做空,萬一出現損失,有人承諾從國際資本市場給予補償,自然也是有人敢鋌而走險的。

7月2日,大陸經濟觀察網曾刊文稱,A股市場罕見「股災」,存在一種甚至多種勢力的惡意做空。

7月3日,大陸《新京報》報導稱,大陸業內人士表示,外資無力做空A股,做空股市的力量或來自國內。

疑團未解 股市大戰或加快中南海變局

自6月下旬以來,中國股災引爆,至上週基本走穩。在當局股市維穩措施中,最引人關注的是公安部副部長孟慶豐率跨部門工作小組到上海調查後宣布:「發現個別貿易公司涉嫌操縱證券期貨交易等犯罪的線索,正在依法開展調查。」

這一消息雖極為簡短,但在當時涉及金融證券界黑幕被曝光之際,其包含的訊息量極為震憾。

官方消息顯示,主力帶隊「公安救市」的孟慶豐曾任浙江省公安廳副廳長,是曾主政浙江的習近平的舊部。

大陸《華夏時報》7月16日報導引述上海資深投資人分析稱,如果被查出的是外貿公司,那說明肯定有境外資金參與做空A股牟利。但上海數千家貿易公司中絕大多數是皮包公司。在貿易公司這件馬甲的掩護下,誰也不知道貿易公司所開的期指賬戶的資金來源。

值得注意的是,這次股市大戰,公安介入的主戰場上海,是江澤民的老巢,也是習江歷來搶奪最激烈的地盤。而江系權貴家族轉移資產到海外,在海外建立基金,以及洗錢等醜聞,近年不斷爆出。

此前,在中國股市上輪暴漲之後暴跌之際,海內網路瘋傳有關股市暴跌的黑幕是江澤民曾慶紅兩個家族在做空,也有指江澤民和曾慶紅兩家集合了幾萬億在搞股市。

前香港《文匯報》記者姜維平早前也撰文揭露中國股市遊戲「超規則」,指除車峰、郭文貴等外,還有類似一些權貴者在利用「超規則」遊戲,繼續興風作浪,他們的靠山更大,更危險,彈性更強。

美國華府中國問題專家石藏山早前對外媒表示,中國股市能賺大錢的,大多是官二代、金融權貴。比如政治局常委劉雲山的兒子劉樂飛、江澤民的兒子江綿恆和孫子江志成等,全是搞資本運作、搞私募基金的,他們手上控制了巨額資本。經濟政策他們全都知道,甚至可以影響,他們對金融槓桿操作非常熟悉,利用股指期貨做空頭,甚至裸空股指期貨來獲利。

而有關江澤民派系曾精心在網際網路和金融等關鍵領域布局動作,近年早已引起中南海的警覺。有外媒報導,一批網路新貴,與包括了江澤民的孫子江志成、劉雲山的兒子劉樂飛等江澤民派系人馬的子孫深度勾連。

北京觀察人士分析認為,在習近平當政之後,江派勢力已成最大反對勢力,中南海內部在政經領域的暗戰早已不是秘密,在北戴河會議召開的7至8月間發生的這場股市大戰,可能加快催化變局。股市黑手疑團或要待中南海終極決戰後才能有謎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