質疑高僧唇指發黑遭毒殺 親屬被當局帶走(圖)

作者:苗薇 發表:2015-07-20 23: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丹增德勒仁波切親屬表示,16日早上仁波切的遺體被火化,而見到遺體的藏人們認為,仁波切絕對是被毒害身亡。(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7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據美國之音消息,中共警方不顧家屬索回遺體的請求,於7月16日早上將西藏僧侶、著名政治犯丹增德勒仁波切的遺體火化。火化前他的親屬看到遺體,發現仁波切嘴唇與指甲發黑,懷疑被「慘遭毒殺」。他的妹妹和外甥女隨後被中共當局帶走,至今下落不明。

據總部設在紐約的「自由西藏學生」(Students for a Free Tibet)組織對外發布的信息,丹增德勒仁波切的妹妹和妹妹的女兒是在7月17日上午8點左右,在四川成都一家餐館就餐時被成都市理塘縣警方帶走,目前外界無法得知他們被帶往何處。

仁波切的妹妹及外甥女與外界失聯,而當地藏人想要按照傳統習俗舉辦祈禱法會,也遭到中共的禁止。

據瞭解,丹增德勒仁波切的家人一個星期前(7月12日)從拘押他的監獄方那裡得到通知,稱他已經過世了。不過,當局並沒有公布其死亡真相,尚未說明死亡的具體日期及時間。

此後,當局不顧丹增德勒家人及支持者的請求,於7月16日早上7點將仁波切的遺體在距離成都川東監獄約5公里的一座秘密監獄強行火化,沒有允許他們依照藏傳佛教傳統舉行葬禮。

據悉,在丹增德勒仁波切火化之際,禁止攜帶相機或手機進入秘密監獄。他的親屬描述監獄的狀況,「惡劣的像是乞丐待的地方」,據悉丹增德勒仁波切所有隨身物品都被燒燬。親屬聲稱在火化之前看到遺體,「她們發現他的嘴唇和手指甲都變黑了,指出一定是遭毒害身亡。」

美國國務院此前表示,「美國政府希望中共當局調查並且向公眾公開丹增德勒的死因」。

65歲的丹增德勒仁波切是一名廣受尊敬的僧侶及社群領袖,生前一直致力於弘揚佛法推動慈善及環保事業。在中共當局破壞當地生態環境時,仁波切多次公開提出了抗議,並帶領藏民展開環保活動,此舉引起當局的極大不滿。2002年被指控策劃一系列爆炸案。經過秘密審判,以恐怖主義和煽動分裂的罪名在服無期徒刑。倡導人權的人士認為,針對丹增德勒的指控出於政治動機。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