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中年男人的貼心忠告(圖)

發表:2015-07-21 00: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圖片) 

一個人出生後,健康問題就會陪伴一生。而男性將面臨三大健康宿命:30歲,已到青春活力的邊緣;40歲,把事業建在青春上;50歲,老當而不再益壯。對此,專家指出,30至50歲的中年男人要更好地學會管理好自己的健康,做自己健康的管理者。

30歲活力的邊緣

30多歲的男人很多時候總是處於亢奮的狀態,熬上幾夜,一覺醒來仍能精神抖擻。但是,受生活方式的影響,生理機能則開始逐漸走下坡路。新陳代謝下降,激素分泌也開始減少,體力、精力明顯不如從前。一些男士過早出現了心電圖異常、脂肪肝、血糖過高,甚至出現了高血壓、糖尿病等症狀。最明顯的健康問題就是體重,減肥則是這個年齡段健康的一個重點所在。另外還要對前列腺增生、輕度脂肪肝引起注意。

解決方法:合理飲食保持身形。

30歲的男人由於飲食不合理,過多攝入脂類物質,又缺乏合理的運動鍛練,使脂肪堆積於體內,形成體重超重——中度肥胖現象。特別需要指出的是,在這種情況下肝臟也會滯留多餘的脂肪,肝功能免疫力會逐漸下降。在經常飲酒的情況下則會加速脂肪肝的形成,而前列腺對酒和辛辣食物非常敏感,因此,要戒酒忌嘴。

30多歲的人,體重超標無非是一個危險的信號,需要好好警惕,運動則是瘦身減肥的一個法寶。把每天等電梯的時間留給健康一點,適當選擇樓梯上下樓,既能鍛練腿力,又能增加肺活量。

另外還可以通過養花來調節壓力和情緒,植物可以磨去你的煩躁,讓心態變平和。

40歲事業建在青春上

年過40歲的人,就像一臺運轉已久的機器,難免會出現小病小痛。這個階段的人往往事業有成,但健康情況大不如前。常常感到力不從心,胸悶氣短。這個階段的男人激素分泌波動較大,情緒變化也較大,身體各器官的功能呈下降趨勢。

工作和家庭上的壓力成了40歲癥結的所在。如果工作上沒有得到上級的認可,加上平時工作中應酬多,早出晚歸,沒有顧家,引起家庭的猜疑和不理解,都會使40歲男人的心理很不平衡,尤其是家庭的不理解對他們的壓力最大。

在這種環境下就會長期充滿了抑鬱情緒,精神狀態不好。如果這種狀況得不到及時宣泄,將會發展成生理性疾病。同時,精神壓力還可引起出汗過多和皮脂腺分泌增長,產生嚴重的頭垢,降低頭發生存環境的質量,從而導致脫髮。因此,減去繁重的心理壓力就成了40歲男人健康問題的關鍵所在。

解決方法:合理飲食與有氧運動調節壓力。

合理飲食是職業人群減輕心理壓力的生理保證,尤其是40歲的男性群體。在每天思考和實踐如何合理補充營養的過程中,也是在審視和關注自己的心身狀態和調整自己的生活方式。

維生素C可緩解焦躁不安的狀態,新鮮水果、蔬菜中有很高含量,特別是葉菜與酸味濃的水果。食用薯類食品也是補充維生素C的好方法,尤以紅薯營養價值最高。礦物質鎂可以舒緩脖頸肌肉緊張,在壓力下的壞情緒就會大大減輕。

有氧運動能使人全身放鬆。參加一些緩和的、運動量小的運動,使心情先平靜下來。如果有機會參加一些集體項目的運動,如籃球、排球等,還能體會到合作的愉快,增強鬥志。

40歲是人生的分水嶺,由於營養飲食增加,熱量過剩,肥肉累積,腰圍加寬,這是危及健康的緊急警報。因此,必須及時提高警覺,採取行動。

50歲老當不再益壯

50歲的人,身體可能就像老懷錶一樣,零部件都不太靈了,總會出現這樣或那樣的問題。即將面臨著職業生涯最後的挑戰,要保持好工作狀態,適應工作強度則需要更加關注自己的健康。到了退休之後,則可以撇開工作的煩惱,適當安排自己的健康計畫,練就一副強壯的體格也是大有希望所在的,對以前的老毛病也能起到緩衝作用。

50歲人群的健康關鍵所在就是飲食與運動方面,所以必須嚴格控制飲食中的含鹽量,做適宜的運動,不要做劇烈運動。

解決方法:不偏食多做靈活性運動。

保持多樣化,不要偏食,五穀雜糧、畜禽蛋乳、水陸菜蔬、干鮮果品、魚貝蝦蟹、山珍海味等都要吃。不要因為患有高血壓、冠心病,就「談葷色變」,否則會因營養不良而身體消瘦,抵抗力減退,反而對身體健康不利。

老年人由於久坐,腰背和大腿後部活動少,容易發生腰背痛;上肢活動減少易發生肩周炎。應通過關節活動訓練,即上肢、下肢、肩、臀和軀幹關節的屈伸活動,可以提高機體的靈活性,如做體操、韻律操等,調節老年人神經系統功能和肢體靈活性。

来源:法國《歐洲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