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7官一日同落馬 網友:王曉玲還能撐多久?(圖)

作者:郭小徑 發表:2015-07-21 03: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曾慶紅內侄女王曉玲被舉報上萬次。(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7月21日訊】(看中國記才郭小徑綜合報導)日前,中共廣州市政協副主席孫峰等七名官員一日之內同時被宣布落馬。而被實名舉報幾萬次的廣州市紀委書記王曉玲再次被民眾聚焦,有網民稱,不知王曉玲還能撐多久?

7月20日,據廣東省紀委監察廳消息,廣州市政協副主席、市民政局原局長孫峰因涉嫌嚴重違紀違法問題,正在接受調查。

另據廣州日報客戶端消息,7月20日下午,廣州市番禺區原區委副書記、區長樓旭逵,廣州市從化區委常委、統戰部部長、從化經濟開發區管委會主任邱永權涉嫌嚴重違紀,正在被調查。

此外,廣州輕工工貿集團有限公司原黨委副書記、副董事長、總經理胡守斌,原黨委委員、副總經理劉顯明,黨委委員、副總經理莫凡,廣州發展集團副總經理陳輝涉嫌嚴重違紀,目前正接受調查。

廣州市官場地震,政協副主席孫峰等7人齊落馬!對此,網民評論稱:廣州官場地震,塌方式腐敗是自然而然的!

還有網民質問:王曉玲呢?

曾慶紅內侄女王曉玲被舉報上萬次

王曉玲是前政治局常委曾慶紅妻子王鳳清的侄女。據悉,目前已被雙規的時任廣東省紀委書記朱明國和廣州市委書記萬慶良都曾是王的大後臺。朱明國和萬慶良當時保王曉玲,都是衝著曾慶紅去的。

據明鏡報導,廣州知情人士透露,從2003年起,舉報王曉玲的約有幾萬件次。例如,王曉玲當紀委書記後,與其弟「配合默契」:她在前面抓人審查,其弟在後面找被「雙規」的官員家屬,明碼實價收錢,根據每家存款和房產額來收取,賄款在300萬∼1,000萬間,通過澳門賭場支付,他們在海關有「關係戶」,可以帶人過關。收到錢之後,王曉玲就將這些人「大事化小,小事化了」。

2014年3月28日,廣州日報社原社長、廣州日報報業集團董事長戴玉慶在涉嫌受賄一案的庭審上,當庭檢舉廣州市紀委書記王曉玲存在違法違紀行為,指其在擔任宣傳部長時,試圖干預廣州日報經營業務,例如介紹親屬插手當時擬建工程報業大廈項目。

據財新網報導,戴玉慶妻子楊蘭凌已於2013年年底對廣州市紀委書記王曉玲進行實名舉報。舉報涵蓋基建工程、經營管理等多個領域,其中一個涉及資本運作。財新網詳細報導了王曉玲涉嫌粵傳媒內幕交易,短短數月獲利7000餘萬。

公開資料顯示,王曉玲於2007年7月起擔任廣州市委常委、宣傳部長,2011年12月調任市委常委、紀委書記。她在擔任宣傳部長期間,同戴玉慶曾是上下級關係。

戴玉慶認為,自己曾多次抵制上級干預業務正常開展,故而招致後來的打擊報復。戴玉慶在東莞中院出庭受審時說:「正是因為案件轉移到東莞,我才敢改變過去的供述。如果案件留在廣州,在廣州市的任何一個角落,我都不敢和廣州市紀委或者司法機關對抗。」

王曉玲被實名舉報後,有網友在微博爆料王曉玲在2011年12月28日當選廣州市紀委書記時,涉嫌使用虛假簡歷、後在政府網站上進行過修改。後經《北青報》證實,王曉玲的職業起點在護士崗位。其官方簡歷造假,修改了這一內容。

據信,王曉玲生於1955年7月,山東牟平人,1970年12月參加工作,在廣州軍區197醫院做護士;後來到廣州軍區軍醫學校學習。

1991年,王曉玲仕途起步,最初擔任科員,後晉升為廣州市工商行政管理局開發區分局辦公室副主任、主任;此後她一路順暢,1999年2月後,擔任廣州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副局長、市工商行政管理局黨委書記;2003年3月後,升任廣州市副市長;2007年7月起擔任廣州市委常委、宣傳部長;2011年12月又調任市委常委和紀委書記。

據知情人士透露,王曉玲靠著和曾慶紅的裙帶關係一路高升。曾慶紅是江派的2號人物。對於王曉玲被舉報,有網民稱,習近平陣營對江澤民集團的「攻堅戰開始了」。曾慶紅被傳失勢,有網民問:王曉玲怎麼樣了,還能撐多久?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