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5類員工 企業大老闆絕不培養不任用(圖)

發表:2015-07-22 0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人才是可以後天訓練的,但人才若缺乏人品,闖的禍反而比庸才更大,因此公司選才,才華再高,沒有人品寧可不要,遇到這5種人,企業大老闆絕不培養、不任用。

1、道德品質存在缺陷之人不能用

當今社會,我們在評論一個人的好壞時,首先看到的是他的道德素養。

這方面界定這個人的為人本質。

一個道德本質不行、差的人,我們統稱為小人。

小人的本質表現為:自私、自利、心腸歹毒、陰險、誇誇其談、虛話、場面話、假話連篇等等。

這樣的人無論如何都無法做出有正能量的事情出來的。

如果,他目前看似在走正兒八經道路,那麽遲早會把他本來的目的、嘴臉露出來的。

所謂「日久見人心,路遙知馬力」就是如此道理。

遲早是企業團隊的壞蘋果,把你的團隊帶入萬劫不復之深淵。

2、不懂得感恩之人不能培養

要清楚此類人,只要看他在幾次關鍵的事件中的面對態度,就能充分體現出他「忘恩負義」的本質。

不懂得感恩之人,自然不會感恩自己的平臺,也不會去感恩曾經對他支持和幫助的任何人,自然而然他也不會成‘器’,此類人往往都認為自己本來就是很有本事的(自負)。

自認為所得的一切都是理所當然的。

把自己的成績都會全部當作自己努力而得來的。

他會忘記自己一路走來別人對他的提攜、苦心教導,自然就不會心存感恩了!

一個如此「忘恩負義」之人,哪怕他能力再強,相信也不會有一個上司、老闆會去對他作如何培養。

3、本身素質不高,又缺乏接受他人調教之人,不值得培養

本身素質不高,包含文化素質、專業技能素質。

這些都可以後天通過學習、培訓提高。

但是,如果不能深刻認識到自己的缺陷,也無虛心接受及改變之人,此類人不能用。

4、接受能力、領悟能力不高之人,不堪培養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是塊好的玉石材料才可以彫刻成玉器出來。

朽木是難成材的!

一個不夠「醒目」的下屬是很難委以重任的。

帶這樣的下屬只會讓上司身心俱疲。

往往他做錯了,他還覺得無辜。

這種人,只適合做簡單、重複的工作且需多關注。

5、一個沒有忠誠度而言之人是不能任用的

站在公司、老闆的角度而言,公司的職員必須對公司忠誠,不能做損害公司、老闆的利益。

同時,也不能漠視損害公司、老闆利益的現象存在。

站在上司的立場,不能容忍的是下屬對自己的背信棄義。

此類人,今天可以為了自己利益依附於A,天可以為了自己利益照樣依附於B,立場不堅定之人,此類人不能用。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