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間故事】海陀山清泉的神話傳奇(圖)

發表:2015-07-22 17: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延慶海坨山風光。(網路圖片)

在今河北懷來、赤城及北京延慶的交界之處,坐落著一座綿延數十里的巍峨大山,沿著山脈居住著數十個村莊,流傳著一個個美麗的傳說。這就是今日聞名遐邇的海陀山。

據傳說,古時候海陀山下沒有水,但在那高高的峰頂上,卻是個草木豐茂的大花園。百丈方圓的山頂平平坦坦,周圍是蒼鬱茂密的灌木叢,中間是濃翠逼人的花草,一年四季,冬夏常青。

為什麼海陀山下後來有水了呢?千百年來流傳著這樣一個神話故事:傳說王母娘娘想在人間修造一座行宮大殿,便派四值功曹去看看地址。四值功曹駕著祥雲巡遊了九州十八府,最後看中了海陀山,於是回宮稟奏了娘娘,王母娘娘很是高興,決定親自去看一看。

第二天,王母娘娘讓車馬大臣挑選了十八頭金牛、十八匹金馬,駕起十八輛金車,並選派了護駕神,便騰雲駕霧,從天廷降落在海陀山的西南坡上。因為車子太重,在山樑上軋出了兩道深深的車轍印。直到現在,那兩條車印還有好幾丈深,人們稱它為車道溝。

王母娘娘的車駕到了山頂之後,人間的美景立刻吸引了她。只見方圓萬畝,百草萋萋,山花爭艷。泉水清澈見底,林木茂盛,鳥語花香,蝶舞蜂飛,比天宮還要好看。王母娘娘一邊觀賞,一邊下了鳳輦,在金童玉女攙扶下,移步來到蜂頂。金童玉女急忙在峰頂中央給王母娘娘放好座位,沒想到她剛一下座,只覺得整個山都往下沉。王母娘娘驚訝的問道:「為何山石下沉?」群臣查詢後回奏道:「人間的山石土木經不住娘娘聖駕,山腳裂縫了。」從此,海陀山的山腳下的石頭縫裡湧出了清澈的泉水。

責任編輯:林楓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