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婦清潔抽油煙機必看秘技(組圖)

發表:2015-07-22 00: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說到油煙,清洗排油煙機根本是所有主婦心中的痛啊!!!如果讓排油煙機一直「卡油」的話,不佳的排煙功能會傷肺;但是一想到要清潔排油煙機,手又開始軟了起來……

小叮嚀

跟我一樣有這個困擾的人,快把下面這些清潔重點記起來吧!

每天料理完記得舉手之勞,用溫熱的抹布擦拭一遍排油煙機!

一、二週就清理一次集油盒。

集油盒的清理

簡單方便又無毒的清理法:

1、在塑膠袋內鋪上紙巾或報紙,把盒內廢油倒入(如果直接把廢油倒入水糟中,這樣還得再清理水糟一次哦!)

再用其它的紙巾或報紙把盒內油污刮除。

2、拿一個能容納集油盒的不用的鍋子或任何容器(可以拿2公升的保特瓶,切除上方狹窄的部分)

在容器內裝入溫水和小蘇打後,再把集油盒放入浸泡一陣子讓油污軟化溶解。

3、拿不用的牙刷來刷洗盒子內外以及小細縫,接著用清水把盒子沖洗乾淨就完成了!

排油煙機的年度總清理

年終大掃除時先拆下濾網、集油盒及葉扇,一起放入有清潔劑水的大容器中,讓濾網、集油盒及葉扇泡著來軟化油污。等待油污軟化的時間就可以先用沾有清潔劑的抹布或海綿菜瓜布來刷洗機器外部,用抹布擦乾淨機器外部後再來處理濾網、集油盒及葉扇。

不想拆風扇時的清理法

想到拆風扇就頭大,那就用下面這個方法吧!

1、不要拆下集油盒。打開抽油煙機讓風扇轉動,用熱水把風扇徹底噴一遍。也可以在瓦斯爐上先煮一鍋熱水,一樣能達到軟化油污的效果。

2、如果油污還是沒軟化完全時,再在風扇上噴上醋水。軟化的油污會順著管道流入集油盒,要注意不要讓油污水滿出集油盒。

3、油污清理完後再噴一次清水把醋水洗去,以防抽油煙機內部其他機構生鏽。完成無毒清潔之後,就不怕有愛吃油垢的蟑螂來躲藏,也不必擔心抽油煙機在運作時,會有殘留的有毒清潔劑發散出來了!烏煙瘴氣最讓人害怕的情況是,你身在第一現場卻不能逃的窘境。

責任編輯:美華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