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比周案 令計畫多出一條「嚴重違反政治規矩」(圖)

作者:秦雲楓 發表:2015-07-22 00: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周永康VS令計畫 (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7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秦雲楓綜合報導)日前,「國妖」級別的大老虎令計畫被宣布移送司法機關處理,近日,不斷有媒體將令案與周案做比較,外界有分析認為,令案的嚴重性或超過周永康案。

7月20日,中共官方通報了對令計畫案的查處情況,令被「雙開」並移交司法部門。令計畫、周永康、徐才厚,被認為都是國妖級別的大老虎,有評論稱無論怎樣位高權重,最後的結局都是一樣的。由於徐才厚病亡,免除了刑事追究,對於令計畫刑期的比較,參照系就是周永康了。

令計畫落馬時間表

據媒體解讀,「先剪裙邊、再拔暗釘、後直搗黃龍」的調查手法,已成為中紀委痛打「大老虎」的既定模式。這一點在周案和令計畫案上都有相似表現,回顧令計畫落馬時間表,先是老家早已震翻天;六月起家人不再太平,令家兄弟接連落馬;緊接著,朋友圈被挨個起底。令政策、陳川平、柳遂記三人是平陸老鄉,私交甚好的說法也在山西當地廣為人知。

2012年8月,「十八大」召開前夕,令計畫由中辦主任轉任中共統戰部長,免去中央書記處書記職務。

2014年,與令計畫有關的一切都似在風起雲湧。

山西運城是令計畫老家,在「山西反貪風暴」中落馬的官員,曾就職運城的,除了令政策,還有白雲和王茂設,創造了連續兩任市委書記落馬的記錄。

2014年2月,原山西省委黨委、省紀委書記金道銘(副省級)、原山西省呂梁市長丁雪峰、原山西省政府事務管理局黨委書記任雲峰被查。

2014年3月,原山西省監察廳副廳長謝克敏、原山西省司法廳副廳長蘇浩被查。

2014年4月,原山西省委常委、太原市委書記申維辰被查。

2014年5月,原呂梁市委黨委、副市長張中生被查。

2014年6月19日,山西省政協原副主席令政策(令計畫哥哥)被查的消息被中紀委披露。

2014年6月19日,時任運城市委書記王茂設在其辦公地被有關部門帶走,據稱王茂設與令政策私交很好。

6月20日,中共官媒新華社發表文章《朝裡有人也不靈》,指出「有的人以血緣和姻緣為紐帶結成家族貪腐,互相庇護、共生共榮;有的借籍貫、工作過的地域、領域抱團,平時小弟利用公款和公權向上給大哥輸送利益。」

6月24日,匯金立方投資管理中心(曾投資樂視網)的投資人(令完成)發生變動。

7月11日,知名主持人芮成鋼被檢方帶走。芮成鋼與令計畫的妻子谷麗萍關係相當密切。

7月,令政策妹夫王健康失聯的消息被媒體曝光,消失50天。

7月,審計部門進駐太鋼,董事長為陳川平。

8月23日,原太原市委書記陳川平、原山西省委秘書長聶春玉被查。24日,原太原市委常委、政法委書記、公安局長柳遂記被免職,2日後財新網確認其已被中紀委帶走。

8月29日,原山西省委黨委、統戰部長白雲落馬。她曾於2012年1月至2013年2月擔任運城市委書記。

2014年10月,令計畫的養子、已故大哥令方針的兒子令狐劍出走美國。

10月23日,香港媒體報導內地商人王誠(令計畫的五弟令完成)離開內地,取道香港和新加坡赴美,但之後又回到內地。消息人士透漏,令完成被查。

2014年12月15日,當年第24期《求實》雜誌刊載時任政協副主席、中共統戰部長令計畫的署名文章。

12月22日,令計畫被查。

2015年7月20日,令計畫被「雙開」移送司法。

令案嚴重性比超周案

周永康案2014年7月29日被宣布調查,2014年12月5日被開除黨籍移送司法處理,算下來中紀委對周案的調查,為時只有4個多月;而令計畫案用時將近7個月,案情比周案更複雜。

據統計,山西省級落馬官員立案調查時長約在半年到10個月左右。其中金道銘立案調查的時間最長,約10個月,其餘人都在半年左右。令政策的情況有點特別,中紀委調查的時間超過一年多,尚未發布調查結果。

在對令計畫案的官方通報中,罕見披露中紀委、最高檢察院、公安部三部門共同查辦令案。通報措辭嚴厲超過周永康案,罪名中除了「違紀違法獲取黨和國家大量核心機密」、「與多名女性通姦,進行權色交易」之外,還比周永康多出一條「嚴重違反政治規矩」。

今年3月20日,中紀委監察部網站刊文指,中共黨內的「政治規矩」最主要的內容之一,是習近平在十八屆中央紀委五次全會上提出的「五個必須」,包括禁止背離中央另搞一套;禁止在黨內培植私人勢力;禁止擅作主張越權辦事;禁止非組織活動;禁止親屬干政謀利等方面。

據港媒報導,令計畫走到今天這一步,胡錦濤曾背後感嘆:「那個人啊,機關算盡太聰明,自作自受吧。」

令計畫經查涉七條罪,其中「還發現令計畫其他涉嫌犯罪線索」被指耐人尋味。

周永康被移交司法時,通告稱其涉六宗罪,但最終審判未有體現。2015年6月11日,官方公布,原政法委書記周永康,因犯下受賄、濫用職權和泄密三條罪名,已經於5月22日在天津秘密審判,6月11日被判無期,周永康當庭宣布不再上訴。

也有媒體人分析,令計畫的最後定性基本和周永康一模一樣,但是比周永康少了一條:「給黨和人民事業造成重大損失」,比周永康多了一條「嚴重違反政治規矩」。有推測指,令計畫的刑期應該和周永康一樣,大概是無期徒刑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