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級被紀委帶走 下屬背130萬現金自首(圖)

發表:2015-07-22 12: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深圳海關稽查處副處長黃洲洲被停職。(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7月22日訊】近日,因包二奶被二情婦拉下馬的深圳海關稽查處副處長黃洲洲一案開審,據悉黃洲洲被紀委帶走後,其下屬坐臥不安最終自首投案。

據南都報報導,7月20日,深圳海關稽查處副處長黃洲洲涉嫌受賄一案在深圳市中級人民法院開庭審理。

因移情於水療會所的按摩女「小四」,同一水療會所的按摩女「小三」劃破「小四」臉,並網路上舉報事件男主角黃洲洲,新聞追蹤一度沸沸揚揚。之後,深圳海關稽查處副處長黃洲洲應聲落馬。不過,最終將黃洲洲送上法庭的,是其下屬、深圳海關稽查一科原科長甄信超。

黃洲洲2014年4月經按摩女發帖舉報,2014年8月28日被深圳市紀委帶走調查,甄信超9月4日投案。

甄信超供述稱,黃洲洲包二奶的事被報紙網路整天報導,自知有事的甄信超寢食難安,背著130萬現金到海關監察室投案自首

檢方指控,2011年9月,時任深圳海關稽查處稽查一科科長的甄信超帶時任深圳海關稽查處稽查一科主任科員的黃國寧等人,對深圳康利工藝石材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康利公司」)和深圳市廣盛行實業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廣盛行公司」)進行稽查,發現兩家均存在嚴重偷稅漏稅問題。

康利公司執行董事鄭宇和廣盛行公司總經理李喜德由李喜德出面,找到甄信超和時任深圳海關稽查處副處長的黃洲洲。黃洲洲、甄信超提出兩家公司必須給予380萬元好處費,李喜德與鄭宇商議後,同意由康利公司拿出350萬元、廣盛行公司拿出30萬元。

兩家公司陸續將現金380萬元交給黃洲洲和甄信超,黃洲洲直接收取80萬元,甄信超收到300萬元後,按照黃洲洲指示,將其中120萬元又送給黃洲洲,將50萬元分給黃國寧,自己分得130萬元。拿到好處費後,最終稽查一科對該石材公司作出未發現問題的稽查結論,對該實業公司僅作出補繳部分稅款和滯納金的處理。

在法庭上,黃洲洲表示,收受的好處費總額為270萬元,他本人只收到了90萬。這與檢方指控的受賄總額380萬、黃洲洲收受200萬元存在差距。

甄信超供述,黃洲洲初步的分贓方案是「黃100萬,甄100萬,另外兩個稽查科同事一人各50萬。」但黃洲洲此後提出要多拿20萬做活動費,於是甄從自己的100萬中拿出20萬給黃送去,「當時黃洲洲正在南山的一家按摩店裡,非常不好找,我一路走一路問,然後把120萬現金放到他的車上」。

黃洲洲承認在去往法庭開庭的路上趁著坐在一起串供,勸甄信超少報點數目,將受賄款一致報為270萬。

責任編輯:王彥東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