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大學與英國大學的迥異風格 哪個更適合你?(圖)

發表:2015-07-23 0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大學與英國大學的迥異風格,哪個更適合你? 以下為您帶來美國大學與英國大學在整體氛圍和風格上的差異,希望能夠對您提供一定的幫助。

如果你已經決定了自己的職業道路,有清晰的長期目標,英國的教育體系能幫你節省不少時間和金錢。如果你對未來持「開放性」態度,你可能更適合美國大學。

接受英式高等教育的專業人士經常諷刺美式教育通而不專,而美國學者則質疑英式教育過於嚴謹。雖然我讀的是美國大學,但我會儘可能以客觀角度,對兩國大學的教育方法進行粗略比較。

美國大學與英國大學區別:通才與專才

美國大學和英國大學在教育方式上屬於兩極化。

美國本科是4年制,其中第一年集中在必修的「通識教育」或「基礎課程」,目的是讓學生接觸各種各樣的學科,無論他們本身專業是什麼。而且,美國頂級大學,如哈佛、普林斯頓和哥倫比亞大學等,採用自由教育課程,偏重理論,而非實踐基礎。美國大學鼓勵學生進行跨學科研究,可以是雙學位,也可以主修加副修。美國作家Walker Percy對這樣的教育哲學有著最佳總結:

「每隔一段時間,詩歌系的學生會發現自己桌上有角鯊魚,生物學系學生則會在解剖盤上找到莎士比亞的十四行詩。」

相反,英國大學則注重培養專才。雖然本科是3年制,大學生從入學起只專注於一門學科,大多數學生只修讀本專業的課程。然而,在美國大學,選修課程就佔了全年課程總數的四分之一。而且,英國大學允許學生在本科階段修讀法律、醫學等專業學科,而在美國,這些學科只有研究生才能修讀。因此,英國大學的學生若想中途換專業,或修讀兩個不同領域學科的雙學位(如化學與中國研究),都是非常困難的事情。

美國大學與英國大學區別:整體評估與考試評估

美國大學的招生和評分體系以整體、綜合評估為標準。頂級大學招生時看的不僅是申請人的考試成績,還要考慮他們的課外活動、個人陳述、教師推薦和家庭背景等情況。而英國頂級大學招生主要參考的是申請人的A-Levels成績。雖然申請人也需要提供個人陳述和課外活動清單,但只是作為A-Levels和雅思之外的補充,用處並不大。

在美國大學,教授用的是積點評分制度,學生一個學期的分數由作業、出勤、中考和期末考綜合而成。如果學生要得到優異的畢業成績,必須完成一篇原創性的畢業研究論文,還要面對學院委員會進行答辯。

英國大學的評分制則是以考試為基礎。每個學生每年夏天迎接一年一度的大考,每年的年終考成績累加就是畢業成績。而且,英國大學並不要求本科學生寫畢業論文。

最後,其實中國的家長和學生沒有必要對英國和美國大學體系孰優孰劣進行爭論。如果你已經決定了自己的職業道路,有清晰的長期目標,英國的教育體系能幫你節省不少時間和金錢。如果你對未來持「開放性」態度,你可能更適合美國大學。如果你讀完這篇文章後仍然感到困惑,別擔心,現在不妨開始收集更多學校資料,再作定奪。

来源:鑫泉留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