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本輪下跌或比1986年更慘烈(組圖)

發表:2015-07-24 1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5年07月24日訊】據海外媒體報導,1986年,沙特的原油「水龍頭」足足四個月沒有關上,油價暴跌67%,僅僅高於10美元/桶。美國原油產業遭遇重創,在隨後的近20年裡原油產量一蹶不振,沙特重奪原油市場寶座。

摩根•士丹利表示,油價本輪下跌與1985/86年那輪有諸多相似之處。兩輪暴跌中油價的運行軌跡也相似,就連暴跌的起因都有共同之處:

暴跌前四年高而穩定的油價刺激科技創新,導致能源投資處於高水平。結果是,非OPEC國家原油產量強勁增長,超過了全球原油需求的增長。當OPEC顯然不能再控制產量來平衡市場時(如同1985年11月和2014年11月的OPEC會議),油價就崩了。

但大摩表示,本輪油價下跌可能比1986年更慘烈:

「我們一直預期原油當前的下跌可能會與1986年那輪一樣慘烈,但不會比這更糟糕。然而,如果油價繼續向著遠期曲線暗示的價格逼近,我們之前的預判可能還算是太樂觀了。」


遠期曲線定價低於前一月(網路圖片)

「一直以來,我們的立場都是基於這四個方面:1)。供應:繼能源公司大規模削減開支和石油鑽井平臺數量大減後,我們預計原油產量僅小幅增長;2)。需求:我們預計,油價下跌會刺激原油需求增長;3)。資本開支和開採成本:我們預計,兩者都會大幅下滑,和能源行業/國家隊1986年那輪下跌的反應類似;4)。估值:相對收益率和市淨率(P/BV)都處於三十五年來的低位。」

「今年迄今,其中三條都已成為事實,唯獨供應這條並未成為現實:美國頁岩油產量增速已開始放緩,然而完全不足以抵消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的增產,自2月以來OPEC增產近150萬桶/日。」

「我們的大宗商品分析師Adam Longson表示,當前原油市場有80萬桶/日的過剩供應。這意味著當前的過剩供應完全是因為OPEC自2月以來的增產。」

「我們預期OPEC不會減產,但我們也沒有料到它會這樣大幅的增產。我們認為,這是原油市場的再平衡未能重拾動力的原因。」

 
布倫特油價不同年份與當前遠期曲線 (網路圖片)

「如果油價繼續沿著遠期曲線顯示的價格路徑運行,並且反彈空間實質性地受制於過去2-3個月的價格水平,這一輪下跌將比1986年更加慘烈。而1986年之前的十多年裡也沒有過這樣的下跌,油價的本輪下跌可能是過去四五十年以來最慘烈的。

若果真如此,那麼對於本輪暴跌的下一個階段會怎樣,我們將無從知曉,尤其是相對於近期的歷史而言。實際上,可能根本就沒有可以分析借鑒的歷史。」

責任編輯:岳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