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入院後子女消失 醫院將其放路邊(組圖)

發表:2015-07-24 19: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救護車將陳某送到其女兒所在的小區


陳某躺在小區的地上

【看中國2015年07月24日訊】據現代快報報導,52歲的男子陳某生病後,子女將其送到南京明基醫院治療。但到醫院後,子女突然都「消失」了。醫院照顧一天之後,見無人過問,又開車將陳某送到其女兒所在的小區,由於找不到具體地址,又聯繫不上女兒,於是就將其丟在了物業門口的地上。

網友爆料

好可憐,病人被扔在小區地上無人管

7月20日,有網友發微博稱,目睹一位老人被醫院120救護車送到南京江心洲某小區裡,扔在地上沒有人管,感覺非常可憐。

照片顯示,老人身體蜷縮著躺在墊子裡,下面還有一張床單,旁邊也看不到其他人。據網友分析,應該是老人被子女丟在了醫院,而醫院又將老人送回來,可能是找不到患者女兒,才將他丟在了地上。

「不管怎麼說,看著老人被孤零零丟在地上,就像丟個物品似的,實在是難以接受。」有網友評論說。

患者多次「轉運」

第1次轉運:患病父親被送到女兒所在小區

陳某和兒子住在宿遷,女兒則嫁在南京,住在洲島家園小區內。 陳某有糖尿病,情況看起來比較重。7月19日中午,有人帶陳某來到洲島家園。他們當時說是來跟陳某的女兒見一面,「但進了小區之後,他們就將患者直接背進了物業接待服務中心,在交流中,他們稱家庭困難,希望陳某的女兒幫忙一起救治父親。」

第2次轉運:患者被送到南京明基醫院

後來女兒、女婿出面了,並表態可以承擔一半醫療費,但要弟弟先墊付。隨後他們撥打了120。19日下午1點鐘,陳某被送到了南京明基醫院。該醫院急診科主任陽世宇介紹,經檢查,陳某當時因糖尿病昏迷,血糖下降到只有1.2,右腳還因為糖尿病併發症導致壞死,需要截肢。

他們建議住院,需要交5000元押金。但是在辦理住院時,他們發現,子女一個也找不到了,打電話也沒有人接。住院就沒有辦成。在將老人留在急診搶救室時,護士在當晚給老人買了晚飯,第二天買了早飯和中飯,幫忙護理。

第3次轉運:明基醫院將患者送回洲島家園

由於聯繫不上陳某的子女,醫院選擇了報警,但是警方也沒有好辦法,同樣找不到陳某的子女。最後醫院稱,是在徵得陳某同意的情況下,將其送回到女兒所在小區。

但是沒想到,女兒依然不出現。最後他們和物業都在現場再次報了警。據洲島家園物業項目經理瀋勇介紹,患者是20日晚上6點多被救護車送到小區的,之後便出現了網友拍到的一幕。

第4次轉運:物業報警,患者被送至第一醫院

物業方面稱,醫院將患者送到小區後,他們也無法強迫業主下來接父親,也不能透露業主的住址。所以他們報了警,江心洲派出所警察到後經過協商,決定啟用綠色通道,將患者送至市級的南京市第一醫院。當時陳某是清醒的,不過也說不了多少話。

第5次轉運:患者被送到南京市救助站

不過陳某在南京市第一醫院呆了一天,21日中午已經被送到位於棲霞區的南京市救助站。

據稱,這是跟警方協商後將患者送走的。陳某當時沒有生命危險。

陳某被送到南京市救助站後,由於其腳部腐爛,已經在22日上午被送到救助站的定點醫院——東瑞醫院進行治療。

各方回應

清者自清,我們不是遺棄老人

通過物業跟陳某女婿的對話,記者瞭解到,陳某在10多年前就跟妻子離婚了,當時兒子判給了陳某,女兒判給了前妻。據稱,10來年時間,父女再無聯繫,女兒結婚時,他也沒有出席。

如今女兒已經30歲,孩子都7歲了。父親這次得糖尿病,兒子叫人找到南京來,他們也出面了。可是到了明基醫院後,對方卻先跑了,「他那邊都走了,我還有道理留在醫院?」

如今,他們不願意出面跟媒體談此事,不過他表示,「清者自清」,他們不是遺棄老人。

對於患者女婿的說法,由於患者的兒子並未接聽記者電話,因此尚無法進一步核實。

「是徵得患者同意,才送他走的」

明基醫院方面稱,對此事他們仁至義盡。醫院急診科主任陽世宇介紹,陳某的病情不屬於危重病,截肢也不急在這幾天。不在急診長期救治的範圍。

「如果是急性外傷等,我們肯定會收治。我們前期有一個患者花了20多萬,還在挂賬呢。」

其次,陽世宇稱,患者也表示要出院找女兒,且他在醫院的醫患溝通單上按了手印。不過,他們沒有出示溝通單。

第三個送患者出院的原因,則是陳某右腳壞死發出惡臭,「人在急診搶救室,影響其他患者就醫環境。」

據瞭解,陳某在醫院1天多時間,花費1000多元,主要是一些調理藥物。這筆費用至今還沒有人來付賬。

把患者扔物業門口,「是為逼女兒出面」

那為何把人送到小區後,卻丟在物業門口的地上?陽世宇稱,他們先是求助了警方,但是派出所也沒能幫上忙,物業也不願意聯繫其女兒。把人丟在物業門口,也是為了迫使其女兒出面接回父親。

據稱,他們用救護車把陳某送到小區後,在找不到家屬情況下想將陳某安排在物業辦公室,但是物業因為前一天陳某就是被放到物業公司辦公室的,所以不願意再讓患者進入室內。

此前物業公司就此回應記者時則表示,當時主要領導下班了,具體是值班人員處理的。

患者本人:希望兒子女兒來接自己回家

昨天下午,記者在東瑞醫院見到52歲的陳某。眼前的他已經骨瘦如柴。說話時嘴巴大張著,口齒不太清楚。但是思維還是比較清晰。他的右腳被塑料袋包著,可以聞到一股臭味。另外,陳某表示,這次不是兒子送他到南京的,而是外甥和其他親戚。

記者:你來治病,為什麼又不治了?

陳某:有特殊的原因,沒辦法治療。我也說不清,我頭昏沉沉的。

記者:女兒在哪裡?為什麼不管你了?

陳某:聽說在江心洲。她看弟弟不管了,她也不管了。

記者:女兒這樣做,你能理解嗎?

陳某:理解不了。

記者:現在為什麼不讓兒子來接你?

陳某:沒法聯繫。我跟兒子生活,他要打工,否則沒錢用。

記者:平時誰照顧你?

陳某:我弟媳婦。

記者:你兒子呢,不是生活在一起嗎?

陳某:有些事很難說,只可意會,不能言傳。

據陳某稱,自己以前身體很好,生病只有幾個月時間。他現在只想回老家治療,他現場讓記者幫忙給兒子打電話,但是兒子沒有接。他還表示,希望兒子女兒一起來接他。

至於在明基醫院的情況,他表示自己好像是按了手印,但是醫生也是勸他出院的。


目前陳某在東瑞醫院接受治療

責任編輯:李潔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