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彫細琢!寶詩龍2015高級珠寶系列(組圖)

發表:2015-07-25 1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圖片)

「真正的發現之旅不在於尋找全新的景色,而在於擁有全新的目光。」——馬塞爾·普魯斯特

Bleu de Jodhpur高級珠寶系列是 Boucheron寶詩龍創意總監 Claire Choisne與焦特普爾現任邦主Gajsingh二世殿下攜手創作的奇蹟之作。在邦主殿下的鼎力支持之下,高級珠寶系列涵蓋了105項設計和60款作品,勾畫出一個充滿當代氣息和無限吸引力的印度,一個先鋒創意與傳統之美交相輝映的國度。

作為高級珠寶系列第一篇章,Jodhpur焦特普爾以浪漫的手法詮釋了充滿裝飾派藝術特色的太陽之城——「蔚藍之城」焦特普爾。Jodhpur焦特普爾與Boucheron寶詩龍,「太陽之城」與來自「光之城」的珠寶商,兩者彷彿一見如故的至交伴侶,相互吸引,彼此映照。Boucheron寶詩龍迷戀著這座古城的兩大符號性意象:令人催眠入迷的藍色房屋,以及照耀著這座城池的絢爛陽光。而在這一系列中,這座城市的具體形象已被抹去,留下的則是它內在寧靜而熾熱的靈魂。


(網路圖片)

一款勇於突破、精美絕倫的可翻轉項鏈

Jodhpur項鏈作為高級珠寶中的第一款可翻轉項鏈,同時也是對印度傳統珠寶的致意之作,更以其獨特的造型為該系列加冕添彩,豐富著它的意涵和情感。

1928年,印度帕蒂亞拉邦主(Maharadjah de Patiala)委託Boucheron寶詩龍打造149件精緻華美的珠寶作品,全部採用由他本人提供的7571顆鑽石(總重566克拉)和1432顆綠寶石(總重7800克拉)。Jodhpur項鏈靈感即源自這位邦主所委託打造的珠寶作品其中的一款作品,這款項鏈是對超凡卓越的印度王公珠寶製作傳統的致敬之作,項鏈的正面和反面都一樣精彫細琢。

在Boucheron工匠的精彫細琢之下,這款作品兼具張力和美感:完美精準的對稱性和精妙縝密的技藝在一條輕盈精緻的鑽石鏈帶上交相輝映。

這款可翻轉項鏈的非凡與完美也源自Boucheron寶詩龍在高級珠寶中首次使用的一種材質:馬卡拉納大理石,這種材質極為珍稀、備受追捧,曾被用於修建泰姬陵。項鏈中央的大理石圖案上被切割成風箏形狀,鑲嵌在中央的鑽石重達6.01克拉,在大理石上灑下炫目的光芒。項鏈背面鑲嵌著數顆閃耀的藍寶石和鑽石,讓人想起焦特普爾藍白相間的房屋上的璀璨光芒。


(網路圖片)

以創造來紀念——如星光照耀

在Boucheron寶詩龍的所有作品,都能在它的歷史文獻庫中追源溯流。那些珍貴的歷史珍品作為品牌創作的基底,維繫著過去與現在的親密關聯。對Boucheron寶詩龍來說,「創意充沛的想像如同恆星的光輝,它總是從中央的光源出發,揮灑出嶄新的光芒。」

Jodhpur項鏈靈感即源自1928年印度帕蒂亞拉邦主(Maharadjah de Patiala)所委託打造的珠寶作品其中的一款作品。同時,它的誕生也受到傳統莫臥兒王國珠寶的啟迪:左右對稱,同時貴重寶石都墜於項鏈前部,單靠項鏈後方一條繩索固定。

對於傳統印度御製項鏈,項鏈正面與反面都同樣裝飾華貴。那不常佩戴的項鏈背面是為項鏈擁有者所獨享的樂趣所在。Jodhpur可翻轉項鏈採取了現代的方式繼承了這些印度珠寶的傳統法則。


(網路圖片)

寶石魔法師——泰姬陵的純淨之美

Bleu de Jodhpur高級珠寶系列進一步發揮了品牌大膽率性的風格,而且品牌發揮自身創意,為這一系列的成功推出克服了多個挑戰。自遠古時代以來,大理石與藝術之間就始終存在著密不可分的關係。這種材質極為稀有而寶貴,只有大師級工匠才深諳其加工藝術。此次品牌決定打破陳規,為 Bleu de Jodhpur高級珠寶系列注入一絲具有獨特氣質的創意靈魂。

Gaj Singh二世邦主建議Claire Choisne採用來自馬克拉納(Makrana)採石場的大理石來製作 Jodhpur項鏈,這是焦特普爾最珍稀罕有且倍受追捧的採石場。1631年,這個採石場的大理石憑藉著自身優越材質而被用於修建著名的泰姬陵。這些大理石的結晶軟硬適中,通透如鹽,在穿透而過的陽光照射下熠熠生輝,而且在一天的不同時段會呈現出不同的色彩。


(網路圖片)

Boucheron寶詩龍將這種極為獨特的大理石彫刻成風箏形狀,並將大小各異的風箏圖案點綴在項鏈邊緣。鑲嵌在項鏈中央圖案上的鑽石重達6.01克拉,風格獨特,光芒璀璨。鑲鑽鏈條上點綴著莊嚴肅穆的大理石,經過柔軟的天鵝絨拋光之後,兩種材質交相輝映,呈現出獨特的紋理圖案。


(網路圖片)

光之手——印度王族御製珠寶的致敬

Jodhpur可翻轉項鏈向傳統印度王族項鏈的傳統製法致敬,在項鏈雙面都精彫細琢,華麗修飾。被譽為「光之手」的Boucheron寶詩龍珠寶工匠一貫以創作精緻的多功能佩戴式珠寶著稱,這次更克服多重挑戰,完成了這一奢華靈動,輕巧舒適的作品。工匠們以鑽石鏈帶代替了傳統的印度絲繩,使項鏈兼具張力和美感:完美精準的對稱性和精妙縝密的技藝在一條輕盈精緻的鑽石鏈帶上交相輝映。


(網路圖片)

項鏈正面,馬克拉納大理石與6.01克拉鑽石交相輝映,項鏈背面則鑲嵌著數顆閃耀的藍寶石和鑽石,讓人遙想起焦特普爾藍白相間的房屋上閃爍的璀璨光芒。


(網路圖片)

為靈魂添上光芒——焦特普爾光影之夢

在Jodhpur焦特普爾的篇章中,Boucheron寶詩龍注重展現的並非是這座「蔚藍之城」的具體影像,而在於向這座印度古城的靈魂禮頌致敬。

Jodhpur可翻轉項鏈正面,閃爍的光線來回跳躍於藍白色寶石之間,如同印象派畫家筆下光影交織的焦特普爾古城的畫作;項鏈背面純淨無暇的馬克拉納白色大理石,則令人想起焦特普爾大理石宮殿清雅簡約的剪影和恢宏莊嚴的景觀,沉入焦特普爾的回憶與夢幻中。


(網路圖片)

Jodhpur可翻轉項鏈

孤品

1顆風箏形狀鑽石I VS1(GIA)6,01克拉

1顆枕形切割鑽石D VS1(GIA)

水晶石248,30克拉

白色大理石215,15克拉

4顆梨形切割鑽石1,80克拉

1顆三角形切割鑽石0,26克拉

9顆方形切割藍寶石1,68克拉

9顆公主方形切割鑽石1,48克拉

20顆長方形切割藍寶石2,91克拉

29顆梨形切割藍寶石4,11克拉

21顆尖頭切割藍寶石2,73克拉

22顆欖尖形切割藍寶石2,82克拉

36顆長方形切割鑽石4,43克拉

643顆圓形切割藍寶石27,08克拉

2397顆圓形切割鑽石63,16克拉

白金750373,56克

淨重:490克


(網路圖片)

Aigle de Jodhpur胸針

可重複製作

34顆長方形切割鑽石1,14克拉

106顆圓形切割鑽石3,34克拉

大理石17,64克拉

白金75024,78克


(網路圖片)

Aigle de Jodhpur戒指

可重複製作

1顆橢圓形蛋面切割坦桑石(DSEF)21,39克拉

394顆圓形切割鑽石3,87克拉

27顆長方形切割鑽石1,12克拉

48顆方形切割鑽石1,35克拉

6顆錐形切割鑽石0,13克拉

4顆切割藍寶石0,12克拉

白金75017,81克


(網路圖片)

Jodhpur戒指

可重複製作

1顆枕形緬甸藍寶石(GRS)6,49克拉

水晶7,00克拉

2顆尖頭鑽石0,13克拉

4顆欖尖形鑽石0,25克拉

12顆圓形切割鑽石0,37克拉


(網路圖片)

Joy戒指

可重複製作

1顆蛋面切割形狀坦桑石16,39克拉

106顆圓形切割鑽石1,21克拉

白金7505,47克


(網路圖片)

Lumiere de Jodhpur項鏈

74顆青金石13,05克拉

64顆圓形切割鑽石12,20克拉

白金75064,29克

鑽石平均重量0,17克拉

可返往巴黎總部,通過添加或減少寶石顆數改變項鏈尺寸


(網路圖片)

Epure系列Plume de Paon腕表

限量26枚(芳登廣場26號)

表盤:直徑41mm;厚度:11,90mm;白金鑲鑽,側面雙圈同心圓

機芯: GP4000 自動上鏈機械機芯,鐫刻日內瓦印記,Boucheron寶詩龍標識鏤刻擺輪

動力儲存:約40小時

頻率:28,,800 bph(=4Hz)

珠寶:302顆寶石,64.90克白金

来源:Neeu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